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攜手文興高中 財金股王爭霸賽頒獎


 

大葉大學攜手文興高中  財金股王爭霸賽頒獎

  

響應教育部理財教育向下扎根理念,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從民國104年開始,與文興高中合辦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文興高中校長歐陽郁文5日頒獎給第六屆賽事前20名學生,鼓勵年輕學子成為台灣未來的巴菲特投資人才。

 

大葉大學攜手文興高中,財金股王爭霸賽頒獎

(前排左六大葉施英隆副校長,右六文興歐陽郁文校長)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表示,為推動理財教育向下扎根,財務金融學系從民國104年開始,協助文興高中舉辦股王爭霸賽,競賽的交易制度與真實市場相同,參賽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表現相當亮眼,有13支隊伍報酬率贏過大盤。學生們可以透過虛擬的股票交易,認識實際金融世界可能面臨的風險與報酬養成正確的理財觀。 

    文興高中校長歐陽郁文說,謝謝大葉大學分享資源給在地高中職,財金系每年協辦股王活動,今年邁入第六屆,參賽隊伍高達181隊、348人。第六屆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的比賽時間是民國109112日到1225日,合計有40個交易日,學生表現靈活,排名互有消長,競爭相當激烈,高一的陳柏昇與陳柏宏組隊,競賽期間報酬率159.42%,勇奪第1名,獲頒獎金5000元;高三的李建泓報酬率34.23%,榮獲第2名,獎金3000元;高三的盧奕勛報酬率25.8%,獲第3名,獎金2000元。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右二)、文興高中校長歐陽郁文(左二)頒發獎狀給第一名陳柏昇(左三)與陳柏宏(右三)

    勇奪第六屆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第一名的高一生陳柏昇與陳柏宏是同班同學,因為名字很像,常被誤認是兄弟,但兩人沒有親戚關係。陳柏宏指出,他們除了兩個人討論買哪個股票好,也跟家人、師長互相討論,選擇他們認為比較有機會漲的中石化股票,比賽後期他們專攻新興股票,很意外在最後一天逆轉勝,得到第一名。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右三)、文興高中校長歐陽郁文(左二)頒發獎狀給第二名李建泓(左三)

    第二名的高三生李建泓說,去年參加過股王爭霸賽,累積了實務經驗,今年他試著選擇跟去年不同的股票,一開始買的賠錢,但後來買的賺錢,一減一加創下好成績。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右三)、文興高中校長歐陽郁文(左二)頒發獎狀給第三名盧奕勛(左三)

    第三名的高三生盧奕勛認為,去年選修投資理財課程為他建立知識基礎,此次參賽他選用融資的方式,把二千萬增加到五千萬,他先買聯發科股票,剛開始跌,放一段時間後大漲,賣掉賺了一百多萬,接著又買街口布蘭特原油正2、美德醫,同樣先跌後漲,最後成果不錯。

 

文興高中劉麗蘭老師(中)指導李建泓(左)與盧奕勛(右)獲股王第二名、第三名

文興高中劉麗蘭老師說,大葉大學不只是協辦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副教務長劉文祺也協助選修課程,帶領學生學習投資理財知識,讓學生收穫良多。今年她指導參賽的高三同學,因為修過相關課程,也因為是最後一年參賽,全班同學都卯足全力參加,一起討論如何操作,學生很有策略,通過融資為自己增加機會,最後李建泓同學與盧奕勛同學分別抱回第二名、第三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