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應日系11名學生通過會展專業人員認證


         

 大葉大學應日系11名學生通過會展專業人員認證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鼓勵學生培養多元專長,開設「會展產業概論」、「商務會展企劃」等課程,並輔導學生報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109年度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計有11名學生通過。

    

大葉大學應日系11名學生通過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

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指出,應日系的貿易會展跨域專業學程,包含「會展產業概論」與「商務會展企劃」等課程,培育學生成為貿易會展的日語專業人才。一方面邀請業師協同教學,向學生介紹會展的企劃、行銷與宣傳實務,另一方面,輔導學生報考相關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要修過兩門課才能考,今年第一次輔導學生報考,應日系三年級就有沈珮伃、沈柏辰、陳品蓁、潘楷翰、劉亭均、司徒榮耀、蔡子瑜、盧姿瑜、賴螢琪、王薏鈞、鄭宇凱11位通過,成績相當亮眼。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左一)頒發會展人員證書給應日系學生 

應日系大三生沈珮伃表示,老師用心整理了考古題,輔導大家準備證照考試,很開心能考取證照,在過程學習到很多。會展課程不只是在教室上課,老師還帶大家參加台中資訊展,讓他們去觀察展覽現場的細節,像是如何佈置、規劃動線等,並在課堂討論活動的優、缺點,加深對會展實務的概念。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左一)頒發會展人員證書給應日系學生

應日系大三生沈柏辰說,會展跟國際趨勢相關,國際變動會影響到經濟,因此準備「109年度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不只是要看題庫,也要關注新聞時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