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臨飢應變』飢餓三十在大葉



『臨飢應變』飢餓三十在大葉

飢餓三十台在已三十年了,大葉大學學生會為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30屆飢餓三十活動,於428-29日兩天舉辦飢餓三十DIY自辦營會,號召了校內上百名熱血青年一同加入飢餓勇士行列,活動由大葉大學學生會會長徐嘉琪同學率領著全體學生會成員和校內有志同好共同揮汗挑戰飢餓,透過實際體驗世界貧困孩童的生活,課程中設計實際體驗,讓參與同學實際感受這世界的糧荒、天災、戰火和飢餓等不公平,本次活動除本校同學參與外,更有來自彰化地區的高中職夥伴五十多位同學一起加入,齊聚大葉身體力行為世界發聲。


大葉大學「臨飢應變」營隊帶領學員思考糧荒、天災、戰火和飢餓等議題

會長徐嘉琪表示「經由飢三十的舉辦,讓營友能更珍惜現有資源,並藉此了解國際孩童貧窮問題,使營友發揮那份愛心,投身社會公益付出,為目前受飢餓和貧困的孩童盡一份心力,讓社會充滿愛和希望。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說「大葉大學已連續十年響應飢餓三十活動,本次活動更有來自鄰近高中職同學一起加入,落實大葉學子大手拉小手的精神,以現今社會風氣之低迷,正需要正面能量的凝聚,而學生會能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實在難得,期許這些青年學子在參與活動之後,都能為這世界注入善的力量,讓這社會能更溫馨、更美好。」

大葉大學學生會響應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

大葉大學同學在校內營隊後,也將組織服務團隊,協助台灣世界展望會帶領彰化區各高中職營友共同前往高雄巨蛋參加第30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期許以自己小小的力量,為飢餓三十關注議題及兒童與家庭迫切需求發聲,呼籲大家一起做公益,關懷弱勢,幫助身處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的弱勢兒童以及國內特況家庭的急迫需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