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大葉武林-八極拳社包辦 2019年八極拳協會大槍觀摩賽前4名





大葉武林-八極拳社包辦 2019年八極拳協會大槍觀摩賽前4

    為提升八極拳協會各分會、學校社團及相關團體之武藝並增強學員的學習意願,中華民國八極拳協會舉辦「2019年八極拳協會大槍觀摩賽暨武聚活動」(2019/04/14),今年大葉大學八極拳社包辦學生組前四名,八極拳協會理事長賽後親自頒發獎狀獎牌。


中華民國八極拳協會理事長(藍衣)賽後親自頒發獎狀獎牌

      八極拳協會大槍觀摩賽暨武聚活動是由中華民國八極拳協會主辦,講求真槍精神以期許學員能夠提升武藝,大槍觀摩賽暨武聚活動每年吸引八極拳協會各分會、學校社團的教練與學員參與,往年學生組的賽事就有近十間學校參與,各家選手在場上廝殺,競爭非常激烈。

選手合影,冠軍沈彥儒(前排左),亞軍陳弘智(前排右),季軍陳奕睿(後排右),殿軍李秉修(前排中間)

    而今年大葉大學八極拳社共派出6名參賽選手(學生組5人、女子組1),包下學生組前四名佳績,其中本屆冠軍沈彥儒曾經拿下大槍觀摩賽銅、銀牌,而今年終於在畢業以前如願以償抱走冠軍。

大葉大學八極拳社張孝純教練(白衣)和參與社員賽後合影留念

    本屆的冠亞軍沈彥儒,陳弘智兩位選手表示練習大槍是為了更加瞭解八極拳的拳理,因此平日課後活動經常會帶領著學弟妹們練習大槍,而在比賽前更是全副武裝進行對戰練習,只為實戰時拿出最佳表現。

    八極拳社張孝純教練則表示選手平日裡就十分認真練習,所以非常鼓勵學生們多參與比賽,希望能將平時訓練的成果展現出來,而對於此次包下前四名拿到如此殊榮感到無比欣慰,也為學生感到高興。大葉大學黃娟娟學務長表示,武術運動除了能強身還能培養品德透過高強度自主練習,也能瞭解自已的定位,深化自我人格的健全發展,培養獨立感和責任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