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僑委會春節文化訪問團行前公演 大葉大學登場




僑委會春節文化訪問團行前公演  大葉大學登場
僑委會文化訪問團將在春節到海外巡演,第一場行前公演27日下午在大葉大學舉辦,邀請到VOX玩聲樂團、舞思愛・羔露、南強原民文化舞團,帶來「暢響人聲嘉年華」的音樂饗宴。


僑委會副處長林季蓉(中)感謝大葉大學協辦文化訪問團行前公演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教處副處長林季蓉說,俗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政府為了慰勞遠在異鄉的僑胞,每年春節都會邀請優秀的藝文團體到海外表演,慶祝中華民國109年農曆春節文化訪問團歐亞地區巡迴訪演,以「暢響人聲嘉年華」為主題,邀請「愛玩音樂有限公司」,安排具有臺灣原住民特色、經典華語與現代流行搖滾歌曲的跨界整合演出,在春節期間為僑胞帶來來自家鄉的問候。優質的藝文活動不只是在海外推動,近年也積極與縣市政府等單位合作,讓國內先睹為快,謝謝大葉大學國際處共同辦理文化訪問團活動,這也是行前公演的第一個場次。

阿美族歌手舞思愛羔露熱情演出

大葉大學國際長張智惠表示,僑委會每年都會遴選文化訪問團,春節期間到海外巡迴演出,促進國際文化藝術交流。今年僑委會首度和海青班承辦學校合作,辦理行前公演,社團活動與國際交流都是大葉大學相當重視的一環,今年適逢大葉大學30週年校慶,特別協辦僑委會文化訪問團的行前公演活動,邀請優質的藝文團隊到校表演,讓大家更認識台灣文化。

VOX玩聲樂團演唱多首歌曲

大葉大學學務長史建中指出,節目以五大主題「新年曙光」、「島嶼呼喚」、「響念經典」、「環遊世界-暢遊」及「慶典嘉年華」做串聯,由島嶼的傳統舞蹈揭開序幕,緊接由阿美族的好聲音—舞思愛・羔露,唱出對島嶼的呼喚,再由VOX玩聲樂團以純粹人聲的演唱,激發出經典與流行歌曲的火花,終場由全體表演者共同演出,送給觀眾滿滿的新春祝福。

僑委會春節文化訪問團第一場行前公演在大葉大學舉辦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