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迎接30週年校慶 各系舉辦成果展




大葉大學迎接30週年校慶  各系舉辦成果展

大葉大學將於21日舉辦30週年校慶慶祝典禮,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20日特別舉辦「食品醫藥產業高峰論壇暨研發成果發表會」,邀請學者專家與產業代表專題演講,同時展出學院研發成果,呈顯生資學院貼近產業的辦學特色。企業管理學系則推出「暖心市集」,學生結合企劃、行銷、設計等課堂所學,讓用不到的新品再生,盈餘將全數捐給「大葉大學完善弱勢助學計畫」。


歐典生技總經理陳世曉(右)與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中)、食生系主任李世傑(左)合影

    主秘侯雪娟表示,大葉大學辦學的努力與用心,連續十一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在計畫獎補助支持下,生資學院設立了美粧、製茶、醫藥保健研發基地,師生豐富的研究能量與產業緊密連結。「食品醫藥產業高峰論壇暨研發成果發表會」以食品醫藥產業為主軸,是3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之一,發表會邀請到歐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世曉分享「台灣生技飲料經營新模式:歐典蘆薈綠茶風糜歐洲」、食品所菌種中心研究員王伯徹暢談「食藥用菇美食食品醫美醫藥產業應用」、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療長陳明主講「生殖遺傳診斷學的最新發展」、衛福部中醫藥司林南海博士析論「臺灣中醫藥現況及發展策略」,現場也展示了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生物醫學系、生物資源學系、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的師生研發成果。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舉辦「食品醫藥產業高峰論壇暨研發成果發表會」

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主任李世傑指出,食品安全議題與生活緊密相連,大葉大學的「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公益大葉食安小草養成計畫」,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不只是培育食安專業人才,輔導產業升級,共同守護食品安全,師生更走出教室,到國小辦科學營,到社區辦講座,讓食安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義賣商品,盈餘要捐給弱勢助學

企業管理學系林孟儀老師說,「暖心市集」從惜福、惜物的信念出發,募集大家用不到的新品,經過學生重新包裝設計,讓喜歡的人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帶回家,賦予商品新生命,學生也親自設計了明信片來義賣,盈餘會全部捐贈「大葉大學完善弱勢助學計畫」,幫助弱勢學生完成學業。今年的市集特別結合多元文化,邀請系上的蒙古學生、越南學生一起擺攤,跟大家互動,介紹異國文化特色。

大葉大學蒙古籍學生準備了傳統遊戲跟大家互動

企管系三年級的蒙古學生歐伶真說,她們準備了蒙古的傳統遊戲,羊腳踝製作的四個面代表駱駝、綿羊、山羊、馬,可以用來占卜運勢。

大葉大學企管系林孟儀老師(左三)帶領學生舉辦暖心市集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