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英語系扶英計畫 學長姐經驗傳承 小朋友快樂學聖誕節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扶英計畫  學長姐經驗傳承  小朋友快樂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推動英語教育向下扎根,邀請大村國小、村上國小、村東國小學童到校,參加扶英計畫的一日英語營,在大哥哥、大姊姊帶領下,小朋友手作聖誕卡、聖誕襪,學習聖誕節相關單字與歌曲,快樂學英語。


小朋友與大葉大學英語系楊凱勝扮成的聖誕老人開心合影

英語學系副主任李晶菁表示,「扶英計畫」是英語系代表性的公益行動,學生走出教室,透過遊戲、音樂、戲劇等方式,寓教於樂,引導偏鄉或學習弱勢孩童學習英語,培養學習興趣與成就,從2004年開始推動,至今不曾間斷。秉持深耕在地的精神,每學期都會邀請小朋友到校參加英語營隊,不只是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參與「扶英計畫」的大學生也能透過營隊活動的執行,了解到如何把課堂所學應用到教學現場,如何設計教案,如何與小朋友互動,提升就業競爭力,並深刻認識到服務的意義。

大葉大學英語系扶英計畫舉辦一日英語營

扶英計畫活動副召、英語系大四生薛琦璇指出,在校內舉辦的快樂英語營有來自大村國小、村上國小、村東國小等鄰近學校,共計84位小朋友參加,涵蓋低、中、高年級。適逢十二月聖誕佳節,活動設計以聖誕節當主軸,讓英文學習更加生動有趣,除了有單字、片語、句型、歌曲等教學,也讓小朋友動手做聖誕襪或聖誕卡,感受節日的氛圍,把祝福傳遞給家人。

小朋友在大葉大學英語系同學帶領下,快樂學英語

一屆傳過一屆的「扶英計畫」也邀請畢業學長李昱儒返校和學弟妹經驗分享,目前擔任社團法人婦幼關懷成長協會教育事業部學務組組長的李昱儒說,他大一到大四都參加「扶英計畫」,負責過不同的職務,學到教學方法、教案設計與執行,對於他日後求職很有幫助,也是因為「扶英計畫」,讓他發現自己對兒童英語教學的興趣,確立職涯目標。

大葉大學英語系副主任李晶菁(中)邀請畢業系友李昱儒(左一)傳承扶英計畫經驗給學弟妹

英語系大一生楊凱勝說,他負責扮演這次「扶英計畫」的聖誕老公公,原本擔心不知道小朋友會不會不理他,但他一換裝出場,小朋友就開心地圍著他,等著他發糖果,還說明年要再來參加,讓他很有成就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