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中國國際烹飪賽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師生榮獲4銀4銅



中國國際烹飪賽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師生榮獲44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師生,赴中國上海參加「第二十一屆FHC中國國際烹飪廚藝比賽」,與二十多個國家、六百多名選手同台競技,榮獲44銅的好成績。


大葉大學餐旅系副教授彭建治(右二)帶領學生挑戰中國國際烹飪廚藝比賽

指導學生參賽的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副教授彭建治指出,「FHC中國國際烹飪廚藝比賽」今年邁入第二十一屆,是獲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證、中國規模最大、最具公信力的國際廚藝賽事,西餐現場烹調類,餐旅系大二生陳韋綸勇奪西式尖嘴鱸主菜烹飪銀牌、西式童子雞主菜烹飪銅牌,餐旅系大二生蔡旻峻獲頒西式尖嘴鱸主菜烹飪銀牌、西式牛肉主菜烹飪銅牌,餐旅系大二生潘姿秀榮獲義大利手工麵烹飪銅牌、西式童子雞主菜烹飪銅牌;甜點方面,烘焙學程蔡振彰老師榮獲盤飾甜點銀牌,烘焙學程大二生劉聿沛獲得巧克力蛋糕現場製作銀牌。

大葉大學餐旅系大二生陳韋綸參加中國國際烹飪廚藝比賽

餐旅系大二生陳韋綸說,他夢想未來可以開餐廳,希望可以多學習,因此報名國際廚藝賽。他花了兩個月時間練習,比賽要在五十分鐘內做出兩盤一樣的餐點,剛開始常常無法在時間內完成,在彭建治老師的指導下,不斷調整,讓作品更完美。最後以「鱸魚干貝慕斯捲/炸鮮魚捲附法式炸土豆泥佐白黃油汁配奶油燴時蔬」獲頒銀牌,「煎烤鴨胸雞胸捲/白酒燴雞腿附土豆絲餅佐阿勒曼德醬汁配奶油燴時蔬及青豆泥」獲得銅牌。

大葉大學餐旅系學生陳韋綸(左)、潘姿秀(中)、蔡旻峻(右)參加中國國際烹飪廚藝比賽獲獎

餐旅系大二生潘姿秀表示,她從小就對廚房的事物充滿好奇,也喜歡煮東西,大一時她曾經和同學組隊,挑戰台中市政府舉辦的「巧聖仙師魯班公獎」,獲得新秀組佳作,這次是她第一次出國比賽,很開心能獲得兩面銅牌的肯定,她也期許自己明年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蔡振彰老師(右)與大二生劉聿沛(左)都獲得銀牌

獲頒蛋糕製作銀牌的烘焙學程二年級的劉聿沛說,外觀、口味、製作流暢度都是評分項目,第一次參賽非常緊張,練習的時候也不順利,謝謝蔡振彰老師很有耐心地指導她相關步驟與注意事項。不只是準備過程學習到很多,赴上海比賽更讓她有機會觀摩其他國家選手的優點,未來有機會她要繼續參賽。

新增說明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師生榮獲中國國際烹飪廚藝比賽4銀4銅文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