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濃濃Bagel的影音約會 大葉大學英語系校友分享YouTuber經驗



濃濃Bagel的影音約會  大葉大學英語系校友分享YouTuber經驗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1日下午邀請畢業系友、經營「黃濃濃。濃Bagel」影音頻道的黃伃濃回母校,以「濃濃Bagel的影音約會」為題,與學弟妹分享她的逐夢歷程。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邀請畢業系友濃濃(第二排右三)分享影音頻道經驗

    24歲的黃伃濃回憶說,一開始她想當演員,因此大學期間只要看到合適的徵選活動,她都積極爭取演出機會,很幸運地先後入選善耕Girls、統一獅Uni-girls啦啦隊,也曾參加MOMO親子台培訓,還演出鞋全家福微電影的女主角。大葉大學有很多不同的科系,提供多元的課程選擇,當時她選修了教程,英語系為她奠定了知識基礎,大四畢業後她先到員林國中當英語實習老師,跟學生在一起的日子很開心,但想要演戲的夢想一直在心中。結束半年的實習老師生活後,她回到家鄉屏東,擔任健身房業務,雖然薪水很不錯,但她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那時剛好簽了經紀約,因此她決定到台北發展。

濃濃(左)與大葉大學英語系曹秀蓉老師(右)合影

    黃伃濃表示,她很喜歡烹飪,來台北時天真地想,可以一邊當YouTuber經營頻道,一邊賣自製的貝果麵包維持生計,她的綽號是「濃濃」,貝果以「濃Bagel」為品牌,影音頻道則是「黃濃濃。濃Bagel」。第一天推著餐車賣貝果,不到十分鐘,三十個就賣光光,鼓舞了她,沒想到之後生意時好時壞,還曾大雨滂沱,她撐著傘、抱著餐車,相當狼狽。家人一直很關心她,常常打電話鼓勵她,爸爸是她的忠實觀眾,平常她固定每周三晚上七點上傳新影片,如果沒更新,爸爸還會打電話提醒她。經營頻道讓她可以拍自己想拍的影片,也接近自己演戲的夢想,因此雖然遇到不少挫折,但她覺得做喜歡的事,開心就好,始終保持正向和熱情。

濃濃始終保持正向和熱情面對挫折

    黃伃濃指出,第一年她的頻道訂閱人數只有四百多人,她不斷尋找自己的定位,選擇用台語介紹美食、旅遊、南北差異來當頻道特色,她相信「人人可以當YouTuber」,也曾經花上十三個小時,詢問一千名路人願不願意訂閱她的頻道,提高自己的能見度。她很喜歡現在的生活,可以透過影片把美好的事物分享給大家,她鼓勵學弟妹們,要相信自己,有夢想就去做。


<<相關新聞報導>>


大葉大學校園美女 英語系黃伃濃 獲選B&G德國農莊校園品牌宣傳大使


大葉大學英語系黃伃濃  害羞女意外愛上表演
獲選B&G德國農莊校園品牌宣傳大使
    外型清秀的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二生黃伃濃,原本個性內向害羞,一年級時因為幫忙朋友演出影片作業的主角,開始喜歡上表演。上週六她參加B&G德國農莊校園品牌宣傳大使選拔複賽,榮獲第三名。閱讀更多 »



微軟咖啡車到大葉大學 校園美女邀大家喝咖啡、認識雲端服務


微軟咖啡車到大葉大學  校園美女邀大家喝咖啡認識雲端服務

    微軟「Office 365校園行動Café車」12日駛進大葉大學管理學院中庭,邀大家一起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認識雲端服務。電算中心特別找來入選統一獅Uni-girls啦啦隊20強的英語系學生黃伃濃(綽號:濃濃)擔任宣傳大使邀請教職員生一起品嘗濃濃的雲端咖啡。閱讀更多 »



大葉大學校園美女--英語系黃伃濃同學獲聯合報鄉親臉譜專文報導

鄉親臉譜/黃伃濃 走遍台灣推公益

2015-04-30 08:18:36 聯合報 文/何炯榮

圖/何炯榮

分享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二女生黃濃是校園美女,家在屏東,曾獲B&G德國農莊校園品牌宣傳大使選拔第三名,去年底她再入選「善耕Girls」,最近和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的夥伴一起台灣走透透,推廣公益活動。她說,如果一個人每天都做一件好事,一年就有365件好事在身邊發生,她期許自己可以把溫暖分享給台灣每個角落。閱讀更多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