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認識彰化講座 前法務部施茂林部長開講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認識彰化講座  前法務部施茂林部長開講

為協助大一新生開拓視野,認識彰化在地產官學研等學習資源,並喚起其關懷在地社區的意識,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規劃了「認識彰化」系列講座, 25日下午邀請前法務部部長施茂林,以「彰化刑事面向與權利保護攻略—從犯罪心理談起」為題,與年輕學子暢談他的觀察與思考。


大葉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卓伯源引言

大葉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卓伯源指出,大學是人生重要歷程,學子在此階段養成獨立思考、做研究等能力,想要用最少的時間得到最高的學習效果,聽演講就是一大管道,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聽演講可以聽到講者精華的研究觀察或人生體悟。為協助學生認識大學所在地彰化,通識中心以「認識彰化」為主軸,安排一系列演講,施茂林部長擁有法官、檢察官、法學教授等豐富經歷,相信經由他的分享,可以讓學生獲得許多啟發。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認識彰化」系列講座,邀請前法務部部長施茂林(前排中)演講

施茂林部長肯定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舉辦「認識彰化」系列講座的用心,他以「法律不是萬能,沒有法律萬萬不能」來形容法律與人的關係,提醒學生要認識法律,掌握法律風險,學習保護自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