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台灣之光 大葉大學餐旅系南歐國際廚藝賽奪金




台灣之光  大葉大學餐旅系南歐國際廚藝賽奪金

台灣廚藝閃耀國際舞台!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副教授彭建治帶領林孟澤、林昌靖、文藇蘩、陳欣宜4位學生赴希臘賽薩洛尼基,挑戰「第十一屆南歐國際廚藝大賽」,不僅是台灣唯一代表隊,更創下451銅的優異成績。


大葉大學餐旅系彭建治老師(中)帶領學生參加南歐國際廚藝賽,獲4金5銀1銅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副院長葉忠興表示,希臘國際廚藝協會每二年舉辦一次的「南歐國際廚藝大賽」,評審6位來自希臘,17位來自世界各國,是高標準的世界級賽事。今年邁入第十一屆,共有全世界22個國家、540位選手參加,彭建治老師帶領的大葉大學團隊是台灣唯一參賽隊伍,在激烈競爭下奪金,並且在每個國家只能有一隊參賽的「The best school of the year(年度最優學校)」團體賽中勇奪銀牌,除了讓台灣再次揚名國際,更印證大葉大學教學的軟實力,為學生的廚藝技術打下厚實基礎。

大葉大學餐旅系林昌靖(左)、林孟澤(中)、陳欣宜(右)獲得團體賽銀牌

    葉忠興副院長指出,彭建治老師榮獲海鮮現場烹調金牌、雞肉現場烹調銀牌,大四生林孟澤獲頒羊肉現場烹調金牌、團體賽銀牌、神秘箱現場烹調銅牌,大二生林昌靖獲得海鮮現場烹調金牌、燉飯現場烹調銀牌、團體賽銀牌,大二生文藇蘩勇奪豬肉現場烹調金牌,陳欣宜獲團體賽銀牌,合計抱回451銅。

大葉大學餐旅系大二生林昌靖獲頒南歐國際廚藝賽1金1銀1銅
大葉大學餐旅系大二生林昌靖的金牌海鮮料理作品

    獲頒111銅的餐旅系大二生林昌靖說,現場烹調競賽必須在45分鐘內完成兩盤一樣的餐點,餐點內容還要包含主菜、醬汁、澱粉、蔬菜等元素,不只是跟時間賽跑,料理過程更要全神貫注。為了在比賽中得到好成績,他們把握寒假時間練習,很開心評審喜歡他的作品,「香煎魚排披覆藜麥佐紅椒醬」除了得到金牌肯定,也獲得全場最高分。

大葉大學餐旅系大四生林孟澤獲頒南歐國際廚藝賽1金1銀1銅

    同樣勇奪111銅的餐旅系大四生林孟澤說,他曾參加過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吉隆坡廚藝挑戰賽等賽事,但比賽項目都是可事先規劃菜單與練習的現場烹調,此次南歐國際廚藝大賽,是他第一次挑戰神秘箱,現場才知道有什麼食材跟調味料,只有10分鐘能構思菜單,並要在1小時內完成料理,是很大的挑戰,大幅提升了他的臨場應變能力。

大葉大學餐旅系師生飛往希臘參加南歐國際廚藝賽

去年11月才在「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拿下兩面銀牌的餐旅系大二生文藇蘩,今年迎戰南歐國際廚藝大賽,以「培根豬肉起司卷佐肉汁/豬肉香腸附蘋果蜜醬/燉蕃茄白豆/季節時蔬佐青豆泥」順利奪金。文藇蘩認為,國際廚藝賽是很好的學習經驗,一方面透過準備比賽的過程,在彭建治老師與學長姐的指導下,不斷精進廚藝,另一方面,在競賽現場可以觀摩到別人的作品,收穫很多。


<<媒體相關報導>>

2019年4月6日 -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副教授彭建治帶領林孟澤、林昌靖、文藇蘩、陳欣宜四位學生赴希臘賽薩洛尼基,挑戰「第十一屆南歐國際廚藝大賽」,不僅是 ...
2019年4月6日 -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副教授彭建治帶領林孟澤、林昌靖、文藇蘩、陳欣宜4位學生赴希臘賽薩洛尼基,挑戰第11屆南歐國際廚藝大賽,不僅是台灣 ...
2019年4月3日 - 圖:大葉提供 台灣廚藝閃耀國際舞台,大葉餐旅系副教授彭建治帶領林孟澤、林昌靖、文藇蘩、陳欣宜等四位學生赴希臘挑戰「南歐國際廚藝大賽」, ...
2019年4月4日 - 大葉副院長葉忠興說,希臘國際廚藝協會每二年舉辦一次﹁南歐國際廚藝大賽﹂,評審中有六位來自希臘,十七位來自世界各國,是高標準的世界級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