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校友許菊芸 獲頒台南市社會優秀青年




大葉大學校友許菊芸  獲頒台南市社會優秀青年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校友許菊芸,目前服務於陽明工商,熱心教學、帶領學生找到舞台的她,在108年台南市社會優秀青年選拔中脫穎而出,331日獲頒社會優秀青年。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許菊芸(右),返校與陳怡萍主任(左)分享得獎喜悅

陽明工商商業經營科主任許菊芸回憶說,就讀大葉大學時期,她陪同學報名師資培育中心的教程,自己也順便報名了,因緣際會走上教師路。她感謝大葉大學為她打開教育這條路,大葉大學的師徒制教育、重視實務與多元化的課程,更讓她奠定商業領域的專業基礎。民國88年從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後,她到達德商工實習一年,民國89年她投履歷給陽明工商,就是因為在大葉念書時已考取證券、期貨證照,讓她順利取得教職。

大葉大學校友許菊芸(前排中),與企管系師生分享經驗

許菊芸表示,很多學生不擅長讀書或考試,學習成效不好跟著對自己沒信心,教育的意義就是要帶學生找到發揮的空間,因此她鼓勵學生參與實作,把興趣變成專業能力,這樣的教育信念正是大葉大學教給她的。感謝台南市社會優秀青年的肯定,她期許自己能持續做有意義的事,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許菊芸,獲頒108年台南市社會優秀青年


大葉大學企管系主任陳怡萍指出,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精神培育學生,引導學生發掘潛能,許菊芸在學期間一直積極參與各式課程、活動,並修習教程,畢業後投入教學工作更是始終保持熱忱,很開心許菊芸延續大葉大學的師徒制精神,帶領學生找到興趣與價值,也恭喜她的努力被看見,獲頒台南市社會優秀青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