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工設系工作營 大手小手一起拆/猜設計




大葉大學工設系工作營  大手小手一起拆/猜設計

設計來自於生活!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日前推出「大手小手一起拆/猜設計-行為導向設計工作營」,透過專題演講、分組討論與實作,引導喜歡藝術的高中職學生,在日常生活導入創意思維,變身設計新秀,運用設計讓生活更美好。


大葉大學工設系主任吳婉宜介紹設計與生活的關係

大葉大學工設系主任吳婉宜表示,「大手小手一起拆/猜設計-行為導向設計工作營」鼓勵學員從好奇起步,依使用者行為需求進行設計,營隊師資包含:專長3C產品設計、設計策略與管理的劉懿元老師,專攻機械設計方法、工業設計的陳彥中老師,專長感性工學、眼動設計的范士誠老師,以及擅長家具與生活設計、造形文具設計的她,透過不同設計領域的文化刺激,帶領學員拓展視野。

大葉大學工設系主任吳婉宜以杯子為例,說明設計思考

吳婉宜主任指出,設計包含許多層面,同一個商品因應不同的需求,會設計為不同的樣貌,比如茶杯,東方習慣喝熱茶,因此杯子下面設計了盤子,讓茶杯不燙手,英國喜歡喝花茶,花茶的杯子設計為寬口,讓香氣能散發,好的設計不只是美觀,也要把文化的因素考慮進來,讓產品更實用。

大葉大學工設系主任吳婉宜以杯子為例,說明設計思考

南投高中三年級的陳玟琪說,她未來想就讀工業設計系,特別把握這次機會報名參加營隊,體驗工業設計是什麼。大葉大學的老師很用心,以行為導向當主題,引導大家對生活中會使用到的物品進行思考,發揮設計能力讓生活更方便,學到很多業界觀點,收穫很多。

高中職學生體驗大葉大學工作營準備的創意設計商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