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科學體驗營 和美高中學生認識醫學材料





大葉大學科學體驗營  和美高中學生認識醫學材料

大葉大學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位學程舉辦「醫學植入材創新科學體驗營」,帶領40位和美高中學生認識醫療器材和醫學植入材,同時體驗3D列印技術。


和美高中學生觀摩大葉大學醫材學程的研發成果

大葉大學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位學程主任賴峰民指出,「醫學植入材創新科學體驗營」,為了幫助高中生探索未來發展,了解醫學新穎科技,特別邀請系上醫學工程專業老師、同時也是彰化秀傳醫院骨科醫師的胡名賢老師,為學員講解相關知識。營隊活動除了介紹「醫學植入材」,像是植牙的牙根、固定骨頭的骨丁等,也教學生如何檢測醫療器材的材料,讓產品能夠適合人體使用。

和美高中學生試做抑菌實驗

賴峰民主任表示,為了激發學員對醫學領域的興趣,「醫學植入材創新科學體驗營」安排了實作體驗活動,不只是讓學員操作抑菌實驗、生物相容檢測,更帶領高中生運用電腦繪圖,進行客製化的植入材設計,並使用3D列印技術來印出模型。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師生帶領高中生運用電腦繪圖,設計牙根

和美高中二年級的陳同學說,謝謝大葉大學用心設計了這次體驗活動,醫材學程的老師和學長姊都很熱心帶領大家學習,讓他們獲得很多醫學植入材的知識,包括創意設計、鍍層、檢測方法等,也增加了對未來職涯的探索及認識。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