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請攝南大學門脇薰教授來台開課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請攝南大學門脇薰教授來台開課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邀請姐妹校攝南大學的門脇薰教授,1116日來台開設「日本時事分析」課程,透過為期6天的密集教學,讓學生在全日語的環境裡,認識日本文化,提升日語能力。


門脇薰教授的課程結合電影資料

攝南大學外國語學部的門脇薰教授表示,2學分的「日本時事分析」課程,她以主題單元的形式進行,一方面帶領學生閱讀教材,認識日本文化,思考相關議題,另一方面,結合現代電影等資料,提升學生的日語聽力,課程也設計了學習單,邀請學生發表學習心得,訓練日語書寫及口說能力。

門脇薰教授(右二)與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開心合影

曾到日本山口大學交換一年的大葉大學應日系大四生黃思嘉說,日本老師的課程提供了全日語的學習環境,不只是大家在課程上會頻繁使用日語,也可以把握課餘時間向老師請益日本文化,收穫很多,因此每次系上邀請日本教授來台開課,她都會選修。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請門脇薰教授(第二排右四)來台灣開課

應日系主任陳文瑤指出,大葉與超過160所世界名校締結姐妹校,提供國際級專業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機會,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同時擁有多國學術資源,提升國際移動力。以應用日語學系來說,從103學年度開始,每年寒暑假都會邀請日本教授到台灣短期授課,讓學生不用飛到日本,在大葉大學校園就能體驗到日本的教學模式。今年寒假邀請到攝南大學的門脇薰教授,她專攻日語教育,教學經驗相當豐富,過去也曾在台灣、澳洲等地教學,相信她活潑生動的教學模式,將帶給學生許多啟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