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視傳系馬來西亞姊妹 一起畢業




大葉大學視傳系馬來西亞姊妹  一起畢業

民國1042月進入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就讀的許倚瑄、許芷瑋,是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親姊妹,經過4年學習,姊妹一起在1月取得大學文憑,學成歸國。


大葉大學視傳系的馬來西亞學生許倚瑄(右)、許芷瑋(左),與易映光老師(中)合影

民國88年次的妹妹許芷瑋回憶說,她中學在家裡自學,透過同等學力考試,民國104年她和即將升大學的姊姊一起申請到台灣念書,兩個人都對設計很感興趣,因此選擇了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來台灣之前她完全沒有學過設計相關理論,加上自己的年紀比其他人小,原本有點緊張,不過大葉大學視傳系就像一個大家庭,老師引導大家一步一步入門,大二時老師指導大家如何畫繪本、辦展覽,大四和同學一起做畢業製作,留下很多難忘的回憶。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個暑假,在易映光老師的帶領下,到日本的設計工作室實習一個月,實地觀察百貨公司、圖書店及文具店的商品設計與商場規劃,了解到如何根據消費者不同來設計商品的配色與風格。很開心如願完成大學學業,回國後她想從事平面設計相關的工作。

大葉大學視傳系許倚瑄(右)、許芷瑋(左),在畢業展覽會場合影

民國85年次的姊姊許倚瑄表示,她念高中的時候,哥哥帶回一個很有趣的桌上遊戲,當時她就想以後有機會要自己設計桌遊,因此大四的畢業製作她和妹妹就選擇桌遊當主題,設計了「生存未來研究室」。這個遊戲安排了很多種劇情走向,隨著玩家碰到事件和物品的不同,會造成不同的結局,參加新一代設計展時,有很多民眾給予她們肯定,很開心大家喜歡她們的作品。離開家鄉到大葉大學是很棒的學習經驗,未來如果有機會,她還想到其他國家進修,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許倚瑄、許芷瑋的畢業製作,與同學一起設計了桌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