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舉辦潔能創客科學營 小學生變身潔能大師




大葉大學舉辦潔能創客科學營  小學生變身潔能大師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獎助,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環境工程學系、創新育成中心28日合辦「Dr.Wu潔能創客科學營」,帶領48名小學生動手做太陽能車,用顯微鏡觀察生質能源的世界,認識潔淨能源。


大葉大學潔能科學營,小朋友反應熱烈

「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主持人、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吳建一表示,目前台灣發電最主要的來源是燃煤,但燃煤會造成空氣汙染、溫室效應等問題,而且根據聯合國的資料推估,再過46年石油就會挖完,再65年天然氣就會用完。全球暖化、能源日益短缺、環境汙染的現在,節約使用能源與綠色能源意識抬頭,為維持環境永續,發展無汙染的潔淨能源已成為全球趨勢。

大葉大學教小學生組裝太陽能車

吳建一副教授指出,為推廣潔能教育向下扎根,大葉大學特別利用寒假舉辦「Dr.Wu潔能創客科學營」,科學營以說故事的方法介紹潔能相關知識,分成太陽能與生質能源兩大主題,搭配實作課程,引導小朋友了解潔淨能源,並發揮動手做、解決問題的創客精神,變身為潔能大師,學習如何減少碳足跡。


大葉大學食科系副教授吳建一(左)向小朋友介紹太陽能車原理

大葉大學潔能科學營的小學生,開心讓太陽能車試跑

小學一年級的黃小妹妹說,老師有介紹太陽能是利用光來發電,不是因為熱發電,大家合力組成的太陽能車,放到陽光底下就會跑,跑到有影子的地方就會停下來,很有意思。

小朋友參加大葉大學潔能科學營,體驗太陽能車製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