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智慧製造技術研討會 產官學研齊聚大葉大學



智慧製造技術研討會  產官學研齊聚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工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產學中心7日合辦智慧製造技術研討會,產官學研齊聚一堂,探討台灣產業如何導入智慧製造、智慧檢測、智慧服務等技術,升級為智慧製造產業。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右)致贈紀念旗給工研院顧問陳鐵元(左)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彰化是機械加工重鎮,不論是汽車、機車、腳踏車等運輸工具的相關零組件,還是塑膠射出、工具機等,都是彰化相當重要的產業,就業人口超過50萬人,幾乎每十個人就有一個人從事機械相關行業。隨著社會轉型與發展,傳統產業不再只是生產,也朝雲端服務、智慧製造等方向拓展,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因應智慧時代來臨,大葉大學特別舉辦「智慧製造技術」研討會,邀請工研院顧問陳鐵元、工研院機械所業務組長郭子鑫、工研院工具機中心智能機器技術部經理梁碩芃,分享相關經驗,協助產業及校內師生,認識工業4.0與智慧製造。

智慧製造技術研討會在大葉大學登場


    工研院顧問陳鐵元博士指出,網路資訊發達掀起資訊消費革命,少量多樣、客製化成為消費主流。另一方面,包含台灣等全球主要製造重鎮都面臨少子化、高齡化問題,勞動人力日趨縮減,隨著產業生態轉變,製造業必須轉型。工研院在南投、台中有據點,未來如能新增彰化大葉大學為策略聯盟對象,不只是有助於推動中台灣產業升級,也能提升青年學子就業競爭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