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情感教育宣導 曾愷芯鼓勵學生勇敢做自己


大葉大學情感教育宣導  曾愷芯鼓勵學生勇敢做自己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黃丰姿獲教育部情感教育課程與教學獎助邀請台中一中創校百年首位變性老師曾愷芯,以「認識最美麗的自己」為題,分享由「他」變「她」的心路歷程。演講相當成功,吸引200多位同學前往聆聴現場是座無虛席。


曾愷芯老師演講吸引不少同學前往聆聴

台中一中生物老師曾愷芯回憶說,他從小就嚮往當女生,但一直不敢說出口,妻子癌症過世後,他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覺得可能此刻就是變成「她」的契機。剛開始他穿女裝、踩跟鞋上班,內心不免擔心同事跟學生的看法,沒想到大家不但沒有用異樣眼光看他,學生還對他說「老師,你好正!」他很謝謝身邊每個人對他的寬容與尊重讓他有勇氣去進行變性手術成為最美麗的自己。

曾愷芯老師和同學合影

曾愷芯指出,性別議題有很多面向,她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讓更多人認識「跨性別」,也期待社會能以更包容、更尊重的方式看待每個人。她很喜歡從「曾國昌」變成「曾愷芯」的自己做自己必須跨越許多困境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要努力去嘗試保持信心,就一定能找到出口。

彩虹同話社同學上台介紹社團

彩虹同話社社長劉東昇表示:最近多元成家議題吵的沸沸揚揚,支持和反對的民眾都上街頭表達自己的訴求。很高興學校邀請曾愷芯老師來學校演講,透過老師的親身經歷,除了提供同學對性別議題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外,另外對有性別認同障礙的同學,可以勇敢面對自己、做最美麗的自己。

曾愷芯老師和邀請者黃丰姿老師合影

黃丰姿老師表示,曾愷芯老師的故事因新聞媒體的報導,成為跨性別的代表,這學期獲教育部獎助的「大學生愛了沒?流行文化融入情感教育宣導活動」計畫特別邀請曾愷芯老師分享心路歷程,引導學生認識多元性別,進而反思社會對男生女生的框架,學習更愛自己、尊重每個人的性別特質。

演講現場座無虛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