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擁抱四肯 到部落為泰雅學童粉漆校園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擁抱四肯 到部落為泰雅學童粉漆校園

  大葉大學重視品德教育推行,讓學生有機會在服務學習中,養成「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103學年新設護理學系的系學會學生,在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蔡秀鑾的支持下,由李偵碧老師及蔡如愔老師帶領,與中華民國假期活動協會共同辦理「看見自己,愛上家園,漆出美麗校園」活動,前往南投縣瑞岩部落的發祥國小,為泰雅族孩子們粉刷校園。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師生送服務到發祥國小

  參與活動的護理系學會會長李鏵喆表示,這是大學生活第一個寒假,透過社團參與服務學習,能接觸到更多元的文化,拓展更寬廣的視野,在服務人群的過程中,累積豐富的人生經驗,這次活動除了幫助學童,還間接學到部落的編織技藝,覺得很有意義。

  此次參與帶隊的李老師說,系上除致力教學與產學合作的發展外,也注重學生「情意教育」,讓學生能夠透過付出奉獻,圓潤自身情感、態度與價值觀,透過社團活動,直接參與實際服務工作,更能加以啟發,藉由彼此合作、互助互惠,培養學子對社會擁有真善美的關愛精神。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為部落學童粉刷校園


  蔡院長指出,大學生投入社團活動,可以與不同的服務對象及社會人士接觸、接受多元挑戰與支持、獲得各種形式的反思學習,相信透過這些學習機會,能幫助學生日後面對臨床工作,也能有更多的熱情與溫暖,來服務社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