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與美國Springfield College締結姊妹校


大葉大學與美國Springfield College締結姊妹校
    大葉大學和美國Springfield College簽署合作協議,雙方正式締結為姊妹校。未來兩校將從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等相對應的系所開始,進行師資交流、學術交流、海外實習等合作,讓兩校學生同時享有國內、外學習資源。


大葉大學謝龍發副校長(右)致贈錦旗給Springfield College國際長 Alm_Deborah(左)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表示,大葉大學為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一方面打造「語言學習導航中心」,提供學生學習英語的空間及資源,另一方面積極與世界各國學府接洽,爭取學生和國際交流的機會。很高興可以和美國的Springfield College簽約成為姐妹校,創立於1885年的Springfield College,建校歷史悠久,獲評為美國最好的大學之一,

大葉大學休閒系葉子明主任(右)致贈紀念品給Alm_Deborah國際長(左)

    Springfield College國際長阿爾姆.黛博拉(Alm Deborah)指出,近年來陸續有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畢業生到Springfield College攻讀碩士學位,讓他們對位於台灣的大葉大學有更多認識,大葉大學休閒系的謝佩伶老師也是Springfield College的畢業校友。Springfield College設有藝術科學與專業研究學院、健康體育與休閒學院、保健與康復學院、公共事業學院、社會服務學院,大葉大學則有護理暨健康學院、觀光餐旅學院、生資學院、設藝學院、外語學院、管理學院、工學院,兩校有很多類似的系所,雙方都認為有很多合作空間,促成了此次姊妹校簽約。

大葉大學與美國Springfield College締結姊妹校(前排右大葉大學謝龍發副校長,前排左Alm_Deborah國際長)


    大葉大學休閒系主任葉子明說,Springfield College重視學校和社區的關係,學生會到社區教小朋友功課,這點和大葉大學「公益大葉」的辦學理念不謀而合,休閒系學生寒暑假都會舉辦公益性質的營隊,歲末也會協助社福團體募物資,歡迎美國學生來大葉一起把溫暖分享給需要的人,也期許學生能到Springfield College,和他們一起參與社區服務,體會公益無國界的價值。未來與Springfield College的合作會從休閒系開始,除了邀請美國教授到台灣授課、安排學生暑假到美國實習,系上也和Springfield College洽談交換學生、雙聯學制的可能,希望雙方能有更多學術和教育方面的交流,協助學生開拓國際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