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圖書館姐姐到員林國小教小朋友圖書分類法


大葉大學圖書館姐姐到員林國小  教小朋友圖書分類法



    員林國小舉辦圖書館系列活動,邀請大葉大學圖書館姐姐到學校,為三年級小朋友介紹圖書分類法等圖書館相關知識。不僅小朋友們反應熱烈,擔任志工的學生們也很開心自己能把閱讀的美好分享給其他人。


大葉大學圖書館志工種子軍同學到員林國小服務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大四生魏文心表示,從小她就喜歡到圖書館看書,因為閱讀獲得很多東西。在資訊爆炸的現在,小朋友常常接觸電子產品,翻閱實體書的機會反而少了,很開心可以透過圖書館教育推廣的機會,帶領員林國小的小朋友們,學習如何運用圖書館資源,希望小朋友都可以悠遊在圖書館中,感受書的溫度。

大葉大學圖書館姐姐到員林國小,教小朋友圖書分類法

   另一位大葉大學圖書館姐姐、生科系四年級的陳韋伶說,他們先講解圖書十大分類法,0是總類,1是哲學類,2是宗教類,3是科學類,4是應用科學類,5是社會科學類,6是史地類(中國)7是史地類(世界)8是語言文學類,9是藝術類,並帶領小朋友一起唸口訣。接著教大家索書碼、ISBN(國際標準書號)等圖書知識,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幫小朋友複習這些圖書館小知識。小朋友們的反應都很熱烈,搶著舉手回答,並寫了小卡片送他們,上頭除了感謝的話,小朋友們還祝福他們「長命百歲」,讓他們深深感受到小朋友的天真和可愛。

員林國小小朋友和大葉大學圖書館姐姐(後排)開心合影

     員林國小教務主任許雅惠指出,圖書分類法是小學三年級社會科課程之一,員林國小圖書館近期舉辦「愛上圖書館」活動,特別邀請好鄰居大葉大學,到學校教小朋友圖書分類法等圖書館基本知識。謝謝前來服務的大葉大學圖書館姐姐們,這些學生都很認真、很親切,深受小朋友歡迎,因為有他們的引導,小朋友都對圖書館有更多認識,也更喜歡到圖書館了。

    員林國小三年級的小瑀同學說,謝謝大葉大學的大姐姐們,讓大家在圖書館裡學到很多知識,希望以後能再從圖書館裡學到更多東西。

員林國小教務主任許雅惠(中)頒感謝狀給大葉大學圖書館志工種子軍同學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何珮琪補充說,學校圖書館從民國94年開始推動「彰化縣高中職以下學校圖書館利用教育活動」,深受歷年參加學校好評。這學期員林國小主動邀請圖書館到校教學,圖書館特別培訓了一批圖書館志工種子軍,這些圖書館姐姐很熱情,前前後後到員林國小服務了14個班級,每個班級大概都有30名學生左右。相信他們在校外服務的過程中,不只是把所學分享給別人,自己也得到很多成長與收穫。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