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轉載媒體新聞---大葉大學視覺傳達系畢業校友簡詩達, 用設計力助善糖鐵道變身綠色生活廊道

圖片來源:公民新聞

善糖鐵道變身綠色生活廊道

 記者盧萍珊/善化報導
 善化區公所四名替代役男利用台糖閒置已久的運糖舊鐵道,變身成綠意盎然的生活廊道,昨天正式揭牌啟用,這也是全國首創公共行政役參與社區營造工作,為溪美社區注入新活力。

 這項由市府民政局、內政部役政署及善化區公所共同規劃的社區營造計畫,特別挑選有設計背景的四位替代役男執行,分別是畢業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研究所的洪郁淞、大葉大學視覺傳達系的簡詩達、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的謝子鋐、東方大學美術設計系的馮俊錡,選擇改造的地點就是善化糖廠溪美地區閒置的運糖舊鐵道。
 為讓這四位替代役男方便工作,區公所特別與善化國中情商,借用閒置的校長宿舍供四名替代役男住宿,讓人生地不熟的役男們可以與社區民眾接近,也方便與社區民眾針對規劃內容進行溝通。
 簡詩達就說,這項計畫從今年三月開始執行,當時規劃的主軸就是生態,希望住在附近的民眾有綠地可以使用,由於原先就留有全長一百六十公尺的運糖舊鐵道,經與社區民眾討論後,改造成五分車意向,鋪設草皮成為綠生活廊道,並在五分車廂內陳設懷舊照片,帶領居民進入時空隧道,重新喚起對糖鐵的傳統記憶。
(新聞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5%96%84%E7%B3%96%E9%90%B5%E9%81%93%E8%AE%8A%E8%BA%AB%E7%B6%A0%E8%89%B2%E7%94%9F%E6%B4%BB%E5%BB%8A%E9%81%93-135400302.html   )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系畢業校友簡詩達(右二),  用設計力助善糖鐵道變身綠色生活廊道
(
圖片來源:公民新聞http://www.peopo.org/news/259081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