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澳門商報網報導大葉大學視傳系馮偉中老師創先製作台灣首支畢業團拍空拍影片

台灣高校教師空拍校園紀錄片
編輯:澳新 | 時間:2014-03-23 13:27

  台灣導演齊柏林空拍《看見台灣》受好評,台灣大葉大學教師馮偉中花3個月空拍校園和畢業團拍畫面,成爲台灣首支畢業團拍空拍影片。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教師馮偉中,花3個月時間,用多軸遙控直升機空拍大葉校園,剪輯空拍影片《翺翔大葉》。另外,用空拍錄像的方式,捕捉畢業團拍的畫面,并與學生互動,成爲台灣首支畢業團拍空拍影片《奔跑吧青春》,在網絡上大受好評,更被校内師生譽爲大葉的齊柏林

  馮偉中指出,小時候就夢想長大要搭飛機去看世界,現在透過多軸遙控直升機看見台灣和大葉,也算是一圓兒時夢。

馮偉中老師用空拍展現出壯麗的大葉校園景觀

  爲捕捉星光與日出的鏡頭,他曾獨自在學校高處從晚上待到隔天早上,也曾在拍攝圖書館時,遇到直升機飛到後方原始林突然墜落,他爬到山裏花2天才找到。

  馮偉中表示,多軸遙控直升機最高可飛到800米高,風越大越耗電,一顆電池隻能支撐510分鍾,若未及時降落就會墜機,直升機若距離東西太近,也可能撞到東西墜機,因此人太多、太高或樹林濃密處都很難用遙控直升機拍攝,但他都順利完成這些不可能

大葉視傳系馮偉中老師以開創精神製作台灣首支畢業團拍空拍影片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齊柏林透過空拍,帶大家看見台灣土地的美麗與哀愁;馮偉中則透過鏡頭,記錄大葉的綠色奇迹。《翺翔大葉》已在網絡上吸引超過3000人點閱,《奔跑吧青春》更寫下台灣首創用空拍拍攝畢業團拍影片的紀錄。

【新聞來源:
http://www.macaocp.com/a/xw/gangtaixinwen/taiwanxinwen/2014/0323/41171.html

馮偉中老師空拍相關新聞閱覽

2013 12 月 31
紀錄片「看見台灣」,不只引發大家對環保重視,導演齊柏林的空拍方式,也感染到了校園內。彰化大葉大學視覺設計系的老師,以空拍技巧,記錄校園美景和畢業班學生團拍,製作成了全國首支,空拍畢業團拍的影片,在網路大受好評。
2013 12 月 10
大葉大學視傳系馮偉中老師空拍大葉美麗校園心得分享 .... 大葉大學視傳系馮偉中老師空拍大葉美麗校園心得分享. ▻ 十二月09 (4). ▻ 十二月07 (1). ▻ 十二月06 (1). ▻ 十二月04 (1). ▻ 十二月02 (1). ▻ 十一月 (27). ▻ 十一月29 (2).
2013 12 月 09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馮偉中老師,花了三個月時間,用多軸遙控直升機空拍大葉校園,剪輯為空拍影片「翱翔大葉」。這禮拜剛好是畢業班拍攝團體合照的時間,馮偉中老師用空拍錄影的方式,捕捉畢業團拍的另一面,全國第一支 ...
2013 12 月 30
大葉大學教授馮偉中:「電子設備、3C設備、攝影機,或是飛控零件,都已經漸漸普及化,價格也平民化。」 不想費工,可以買現成,市價1到2萬,親民的價格就可以入門,空拍攝影,在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之後,也逐漸在坊間形成一股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