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中區大專校院學務長會議 21日大葉大學登場


中區大專校院學務長會議  21日大葉大學登場


    
103年度中區大專校院學務參訪與觀摩活動,21日在大葉大學舉辦,來自中區大專校院的30位相關人員齊聚ㄧ堂,針對學生事務工作事宜進行交流。


    此次大會特別邀請到前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傅木龍,以「從學務工作踏實生命之意義與價值」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傅木龍強調,學務工作的原則就是熱情和堅持。這幾天有很多學生到立法院參與社會運動,學生除了在學習如何表達意見,也在學習如何去承擔。事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大家可以進一步思考,如何更理性、更清楚地讓事情提升到教育層次,讓學生從中去培養人的主體性。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致贈紀念品給前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傅木龍(左)

    大葉大學學務長羅世輝指出,學務工作和學生息息相關,是學校非常重要的一環。學校創校以來就實施德國師徒制教育,近幾年更發展為「一生五導」,每個學生從大一入學開始,就擁有班級導師、師徒導師、業界導師、教官導師、校友及志工導師五位導師,提供學生課業學習、人際關係、職涯規劃、產業實務等方面的協助。此外,大葉大學推動專人專車安心看屋、五車共構校園轉運站、行動大葉APP、工讀實習化等創新作為,全方位照顧學生。

大葉大學邀請前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傅木龍,到中區大專校院學務長會議演講


    中區學務中心召集人,中興大學學務長歐聖榮說,謝謝大葉大學承辦此次活動,並和大家分享推動學務工作的新想法、新作法,讓中區大專校院學務長可以交流學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