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聯合報與自由時報全國版2014年大學博覽會特別報導--大葉大學今年首推護理系 保證就業50K


大學博覽會搶生 強打就業牌(摘錄)

〔自由時報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歷貶值,看準家長擔心小孩畢業後失業或找不到好工作,私立大學強打「工作牌」,多所大學祭出「畢業即就業」招生策略搶人。大葉大學今年首推護理系「全包就業班」,四十五個名額已由三家醫院「下訂」,學雜費、生活費及畢業後的工作「全包」;亞洲大學也新增護理系,兩校都保證畢業後月入50K

大學博覽會昨在台北和高雄同步登場,有五十三所國內外公私立大學參展。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副校長陳明印表示,護理系已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澄清醫院及員榮醫院下訂,學雜費、每月約一萬元獎學金(生活費)「全包」。


獎學金部分,---------大葉大學最高三百廿萬元台北醫學大學最高一一五萬元;連國立大學也努力「加碼」,例如中正大學新生獎學金免繳全額學雜費;嘉義大學也有每學期五萬元的優秀新生獎學金等。

香港、澳門及新加坡多所大學也來搶學生,以香港大學為例,今年計畫招收卅名台灣學生,祭出每年港幣十七萬五千元(約新台幣七十萬元)全額獎學金。

港澳星多所大學也來招生
中山女中林同學說,首選還是頂尖國立大學;建中陳同學表示,若能進台大電機,就不會想出國。

2014/02/23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23/today-life7.htm





大葉---護理系 保證就業50(摘錄)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2014.02.23 02:53 am
台灣的大學面臨香港多所大學來台搶人,除祭出高額獎學金,讀四年不必付學雜費,畢業還有創業基金,紛紛加強跟企業合作,推出就業學程,希望學生「畢業就即業」;大葉大學今年新設護理系,未入學即有醫院搶著要,畢業保證月入五十K。

大學博覽會昨起登場,有國內外七十五所大學及教育單位參展,還有輔導老師甄選策略演講及學測落點分析,吸引很多學生和家長前往。

景氣不佳,念書不必花錢,畢業不必煩惱出路的軍警攤位很受青睞。警察大學教務長蘇志強表示,讀警大四年除學雜費、住宿費全免,每月還有一萬五千多元零用金,畢業後起薪五萬,外事系及鑑識系最熱門。

去年發生「洪仲丘事件」,是否影響軍校招生?國軍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主任王國慶說,學生就學時每月就有一萬五千元津貼,畢業後少尉掛階,薪水四萬兩千元起跳;軍校往年男生要學測五十級分以上、女生六十級分以上。五十級分可錄取中等以上國立大學,六十級分可錄取中字輩大學,看不出受洪案影響

只要考七十四級分以上,大葉大學今年續推七十五級分就讀即給三百廿萬元獎學金,在學時可領一百廿萬,畢業時再給兩百萬創業基金。

大葉大學八月新招生的護理系,學生未就學前已被澄清等三家醫院訂走,且提供獎學金和生活費。大葉和亞大都表示,護理系畢業後考到證照,月薪五萬元起跳。



2014/02/2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6/8504142.shtml#ixzz2u9SrWQGJ 



大葉大學護理系相關新聞


2013 11 月 12
11月11日 是光棍節,員榮醫院特別挑在這一天,和大葉大學舉辦簽約典禮,希望透過兩單位的聯姻,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攜手培育在地護理人才。員榮醫院將提供10個獎助學金名額,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除了獲得學雜費全額 ...
2013 7 月 19
近年來護理人力不足,不少醫療院所出現護士荒,嚴重影響病患就醫權益。大葉大學在今年通過教育部增設護理系審查,即將於103學年度成為彰雲投地區第一所設置護理系的大學校院,為「護理人力在地化」注入新血。
2013 12 月 25
澄清醫院也會提供10個獎助學金名額給護理系學生,通過申請的學生每學年可獲得6萬元助學金,另加2萬元生活津貼,讓他們能安心求學。醫院同時準備了到職獎金和推薦獎金,希望能鼓勵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留在中部就業,共同 ...
2013 9 月 06
未來彰基將享有大葉大學的教育資源,大葉大學則有彰基的醫師和設備做教學後盾,雙雄聯手勢必能開創「彰基有大學,大葉有產業」的雙贏局面。彰基承諾將提供千萬獎助學金給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鼓勵學生畢業後留任地方,造福 ...
2013 7 月 23
陳明印副校長補充說,大葉大學已獲教育部核准,103學年度將成立護理系,不僅是彰雲投地區第一所設置護理系的大學校院,更受到中部主要醫療院所的支持和肯定,彰化基督教醫院、童綜合醫院、台中榮總、秀傳紀念醫院等醫院都和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