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視傳系與工設系畢業校友微電影創作「滷豬腳」獲愛瘋嘉義短片競賽最佳影片,獎金購買攝影器材回饋母校栽培



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滷豬腳」獲愛瘋嘉義短片競賽最佳影片
獎金購買攝影器材回饋母校大葉大學

    去年從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畢業的賴資傑、鄭諭駿、翁劭瑋,在學期間就組成了「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從事微電影創作。他們拍攝的微電影〈滷豬腳〉,獲選為「第3屆愛瘋嘉義創意短片競賽」最佳影片,抱回10萬元獎金。目前正在服役的他們,特別在休假時,將一部分得獎獎金拿去購買攝影器材設備,並寄給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以回饋母校過去四年的栽培。


大葉大學畢業的賴資傑、鄭諭駿、翁劭瑋,在學期間就組成「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從事微電影創作
   
    去年畢業於大葉大學視傳系的鄭諭駿表示,他們三個人都是嘉義人,拍一支能突顯嘉義縣特色的影片,是他們共同的心願。畢業後他們就開始討論,最初想以懷舊的柑仔店來介紹嘉義,後來慢慢發展為媽媽滷豬腳等兒子回家的故事。〈滷豬腳〉拍攝前,夥伴翁劭瑋就被徵召入伍了,所以實際拍攝時,他們找了視傳系的學弟妹來幫忙。很開心〈滷豬腳〉能得到評審的肯定,獲評為「第3屆愛瘋嘉義創意短片競賽」最佳影片,要感謝系上過去的培養、學弟妹的協助,才能拍出〈滷豬腳〉這部好作品,所以他們把一部分獎金拿去購買多功能的攝影肩架,希望透過捐贈器材的拋磚引玉,可以鼓舞學弟妹創造更多作品。

〈滷豬腳〉實際拍攝時,找來大葉大學視傳系學弟妹協助

    〈滷豬腳〉導演、去年畢業於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的賴資傑指出,〈滷豬腳〉以異鄉工作的遊子返鄉作為事件開端,融入媽媽愛子心切的心情,以及兒子對媽媽的孝心。媽媽知道在他鄉工作的兒子放假要回家,午後就開始準備兒子愛吃的滷豬腳,煮到一半才發現沒有食材八角了,趕緊前往柑仔店購買,卻意外被柑仔店老闆臨時託付看店。兒子回家後,家中沒有人,廚房的豬腳已經滷焦了,為了不讓媽媽傷心辛苦滷的豬腳焦掉,貼心的兒子放進現成的豬腳包加熱,表現出豬腳很好吃的樣子,可說是媽媽的粗心造就出兒子的孝心。另一方面,他鄉異地的遊子,心中永遠忘不了家鄉的景色,以及媽媽的手­藝味道,媽媽的愛心豬腳雖然滷焦了,依舊溫暖了­兒子的心。

大葉大學校友拍攝微電影〈滷豬腳〉,獲選「第3屆愛瘋嘉義創意短片競賽」最佳影片

    賴資傑進一步說,他念大學時就對拍影片很有興趣,所以選修了視傳系的課程,學習攝影相關技巧,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組成「真正有影影像工作室」,拍微電影參賽。他從嘉義到彰化念書,好幾個月才回家一趟,每次回去媽媽都一定會煮很多好吃的菜給他吃,微電影〈滷豬腳〉想要呈現的就是這種遊子的共同經驗,家的溫暖以及家人之間的濃厚感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