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唸大葉,就好業」另類新典範,大葉大學畢業生變身電訊高科技軍官,月薪45000元遠勝22K,空設系女生鑽研爆破、地雷、重機操作,現代花木蘭一償兒時心願



「唸大葉,就好業」另類新典範
大葉大學畢業生變身電訊高科技軍官,月薪45000元遠勝22K
空設系女生鑽研爆破、地雷、重機操作,現代花木蘭一償兒時心願


「唸大葉,就好業」,一群大葉大學男、女學生在學校教官們的精心輔導下,畢業後選擇投身軍旅成為職業軍人,創造出亮麗成績!隸屬國防部高科技單位的電訊發展室今年招收60人,報名者搶破頭,結果大葉學生就錄取了5位!另外有一位長相秀麗的空間設計系女畢業生李瑋晨,更是運用所學投入工兵行列,鑽研爆破、地雷、重機操作等技術,優異的表現甚受長官讚譽。


投入軍旅的大葉大學男女畢業生與梁卓中副校長合影

這些現職國家軍人的大葉畢業生們是在日前回到母校探視教官與系上師長。據軍訓室彭化俄總教官表示,這次錄取國防部電訊發展室軍官班(二位)與士官班(四位)的大葉同學分別來自資工、電機、應日等學系,軍官班結訓以少尉掛階的起薪就有45,835元,而士官班的下士掛階薪資也有37,345元,兩者都遠高於一般大學畢社會新鮮人的起薪。

梁卓中副校長頒發紀念品給回母校的軍職畢業生(右為電機系畢業生陳鈺松)

為什麼畢業後作出不同於一般人的生涯抉擇--投身軍旅成為職業軍人?考上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士官班的許雅閔同學(女)就說,因為外公是軍人,而且從小就鼓勵她從軍,所以她從大三就有這樣的打算。另一位女同學李瑋晨則相當特別,原來她自小就對爆破、重機操作等相當有興趣,所以不但大學唸的是空設,之後更當上工兵軍種的士官,她相當喜歡目前的人生安排。另外像考上電訊發展室軍官班的電機系畢業生陳鈺松則表示,選擇當職業軍人作為入社會起步不但收入較高,而且又能學以致用,另外還可深入了解相關的發展機會,可謂一舉數得。

當上工兵士官的李瑋晨(右)以及考上電訊發展室士官班的許雅閔(左)與彭化俄總教官

當被問到軍旅生活跟當大學生有何不同?幾位同學都異口同聲地推崇「四肯精神」的重要。同樣進入電訊發展室的資工系畢業生吳尚豪(軍官班)與應日、電機系畢業的王致霖、蔡岳霖(士官班)就認為:相較於當初在學校時的天真浪漫(散漫)生活,在部隊中不但講究紀律、服從,要學習的事情又多,在這樣的情境下,抱持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態度,的確可以讓他們順利適應環境要求,而且更贏得長官的肯定與信賴。

投入軍旅的大葉大學男女畢業生很感謝母校的教官們給予他們的熱心輔導
(左三為崔冠仁教官,左五為彭化俄總教官,右三為周碩銘教官)

    這些同學最後也衷心感謝彭化俄總教官等母校的教官們給予他們的熱心輔導,讓他們不僅篤定自己從軍的選擇,也順利地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軍職。


梁卓中副校長致贈紀念品給率領大葉畢業生回母校的電訊發展室劉立人中校
即使穿上軍服,大葉的女同學還是洋溢清新氣質(左為當上工兵士官的李瑋晨,右為考上電訊發展室士官班的許雅閔)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