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101學年度畢業典禮, 學生自創畢業歌「夢想行囊」,校長致贈畢業生「四肯麵包」, 勉勵學生學習吳寶春精神



大葉大學畢業典禮  學生自創畢業歌「夢想行囊」
校長致贈畢業生「四肯麵包」  勉勵學生學習吳寶春精神





    大葉大學15日下午舉辦「四肯佐行囊  璀璨圓夢想」畢業典禮,學校不僅首度推出學生自創的畢業歌「夢想行囊」,校長武東星也在所有畢業生的行囊裡,準備了「四肯麵包」送給他們,預祝大家順利找到生活的麵包(工作),同時期許大葉畢業生秉持著「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像吳寶春一樣務實、謙卑,為自己爭取更美好的未來。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出席大葉大學畢業典禮,勉勵學生勇敢挑戰自己的未來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畢業是求學生涯的告一段落,但不是學習的結束。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台灣之光吳寶春在世界麵包大賽摘冠後,仍不斷學習、努力充實自己,希望畢業生們都能記得,態度是人生的關鍵,將來不論做什麼事,都要像吳寶春一樣腳踏實地、虛心學習,把大葉人「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發揚光大,為自己爭取更好的未來。學校特別準備了裝有「四肯麵包」的「夢想行囊」送給畢業生,預祝畢業生們都能「好就業、就好業」。

大葉大學畢業典禮,學生獲贈象徵祝福的「四肯麵包」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彰化縣副縣長楊仲、大葉大學創辦人葉松根、董事葉林月昭、董事張世良、校友總會理事長曾健民等人都出席參加,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一帆風順。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當年大葉大學申請成立時,主張將德國工業設計的精神貫徹在辦學上,二十三年來,在歷任校長的努力經營下,大葉已於社會奠下穩健的口碑與成果,不只連續六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通識計畫獲教育部補助件數連續四年全國第一,師生參加國內外競賽也屢創佳績。台灣最可貴的是先民勇於嘗試與冒險的精神,期許畢業生們不論選擇就業還是升學,都能秉持著大葉的四肯精神,勇敢去挑戰自己的未來。

大葉大學畢業典禮,學生自創畢業歌「夢想行囊」(左為男主角浦郁康,右為女主角陳善音)

    彰化縣副縣長楊仲說,感謝學校又培育了一批學有專精的畢業生,恭喜畢業生們完成學業,期待大家能在各個角落發光發熱,成就自己、榮耀父母、榮耀大葉、榮耀彰化。

校友總會理事長曾健民強調,學生們畢業後就會面臨約40年的職涯生活,不論投入什麼行業,都別忘記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的大門永遠為校友敞開,做大家的後盾。

畢業典禮當天,19名學生上台獻唱學生自編自創的畢業歌「夢想行囊」,祝福畢業生「背起行囊  朝夢想世界走  驚濤駭浪  不輕易退縮」。學生會成員、企管系碩士班一年級的阮柏騰表示,這是大葉大學第一次有畢業歌,歌名為「夢想行囊」,由電機系大四生黃建璁擔任主唱及作詞人,觀光學程張鈺瑋、資工系古文毅負責作曲,委託視傳系鄭諭駿、翁劭瑋等同學組成的「真正有影工作室」製作MV。經過大學四年的洗禮,每個學生的「夢想行囊」都裝滿了各種回憶,以及對未來的期待,希望每個畢業生都能提起「夢想行囊」繼續向前進,把更多感動裝進行囊,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

大葉大學畢業典禮,學生獻唱自創的畢業歌「夢想行囊」

    畢業歌主唱黃建璁說,大學四年有很多值得記錄的事,大家都很希望可以有自己的畢業歌,把四年的回憶和未來的展望化為音符,傳唱下去。今年他正好是畢業生,於是自告奮勇創作歌詞,把離開大學即將步入社會的心情寫進歌裡,比如歌詞中的「別擔心一個人在陌生路口  那些真摯的加油鼓勵伴隨  你我左右」,就是希望大家遭遇困難的時候,千萬別忘了大學的夥伴們,會替自己加油,他們也正在為夢想努力。

    畢業MV導演同時是畢業生的鄭諭駿指出,很高興可以參與拍攝大葉大學第一支學生創作的校園畢業MV,雖然拍攝MV的時間剛好和畢業展覽的時間差不多,常常面臨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但團隊也因此奠定起濃厚的革命情感。「夢想行囊」是獻給所有大葉畢業生的禮物,更是他自己最難忘的畢業禮物。

校長致贈畢業生「四肯麵包」,勉勵學生學習吳寶春精神


    畢業MV由休閒系一年級的浦郁康擔綱男主角,人資系大一的陳善音飾演女主角。鄒族的浦郁康同學,外型亮眼並擁有原住民的好歌喉,日前參加歌唱選秀節目「金牌麥克風」校園海選,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晉級。浦郁康同學說,他從小就喜歡唱歌,在宿舍只要一有空就會唱起歌來,這是他第一次參加MV演出,很高興可以透過另一種形式來貼近音樂,祝福畢業生們美夢成真。女主角陳善音表示,她去年才從高中畢業,因此很能體會畢業季節的離情依依,參加MV拍攝是很特別的經驗,不僅讓她有機會接觸校園各處特色景點,更為她的大學生活增添許多回憶。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