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中央社新聞轉載--大葉大學視傳系同學動畫「鹿角女孩」角逐安錫動畫影展,駐法代表呂慶龍為台灣團隊打氣


大葉大學視傳系同學動畫「鹿角女孩」角逐安錫動畫影展
駐法代表呂慶為台灣團隊打氣龍

安錫動畫影展 呂慶龍讚台灣隊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3日專電)有動畫界「坎城影展」美稱的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正在舉行,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特地前往,為台灣團隊打氣。

安錫(Annecy)國際動畫影展被視為全世界最重要的動畫市場,今年台灣有2部作品入圍畢業作品類,分別是大葉大學羅鈺樺的「鹿角女孩」以及陳宜謙的「童樂」(Playing the Piano)。

呂慶龍特別邀請選區國民議會議員塔迪(Lionel Tardy)安排與隆河-阿爾卑斯山區議會主席孟代爾(Christian Monteil)、安錫市長李谷(Jean-Luc Rigout)、副市長兼動畫影展主席畢拓(Dominique Puthod)等當地政要,共同參觀台灣展場,並與台灣攤位負責人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國際開發經理王雅倫交換第二次參展經驗。

呂慶龍以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今年奧斯卡得獎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為例,向貴賓介紹這部影片80%於台灣拍攝,後製影像與動畫特技都在台灣完成,說明台灣動畫界發展具有良好基礎與眾多人才。

他並表示,中華民國文化部重視國際文化交流,盼推動更多國際合作,法國知名動畫學校Gobelins將於8月到台灣培訓動畫人才,進一步強化台法既有合作,深信台灣能繼續在動畫界有更多傑出表現。

塔迪表示,自2009年起兩度訪台期間,充分感受台灣社會充滿活力,尤其在資訊與文化領域表現傑出,盼能促成更多台法合作。

35屆的影展計有65國設攤參展;李谷表示,2004年有400多個註冊單位,發展到今年共超過2500個單位參展,安錫市將繼續推動成為全球動畫工業重鎮,已決定斥鉅資改建舊工廠為「影像城堡」,預計2015年完成。1020613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