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造藝系「藝術主題講座」課程,知名設計師曾偉人教學生自己做公仔模型



大葉大學造藝系「藝術主題講座」課程
知名設計師曾偉人教學生自己做公仔模型


   
誰說蒐集公仔模型一定要花大錢!?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邀請業界知名設計師曾偉人,開設「藝術主題講座」課程,教學生如何設計公仔、製作公仔。學生們拿著自己做的公仔模型說,以後再也不用辛苦蒐集超商點數了,想要公仔模型隨時可以自己動手做。


大葉大學造藝系二年級的陳修賢,上了公仔課後,做出小時候夢中的奇幻生物

    曾在澳洲迪士尼當動畫設計師的曾偉人,目前在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務。曾偉人回憶說,剛回台灣的時候,一開始也是擔任動畫設計師,有一天他覺得,除了電腦裡面的世界,他更想做一些實物的設計,於是他主動向公司提議他要改做模型設計,一做就是十年。他很希望能把做公仔的技術敎給更多人,因此大葉大學劉抒芳老師邀請他開課時,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曾偉人老師指出,很多材料都可以拿來做公仔,甚至可以說,每樣東西都可以成為公仔的素材。課程一開始他會先介紹各種材料的特性,認識材料、掌握材料質地,才能夠做最好的運用。比如水管,不只是材質分成塑膠、銅、不鏽鋼,形狀方面也分成直的、彎的、T型的,彎曲的水管可以用來做關節。課程後期他讓學生嘗試用鐵絲和美國土(super sculpey)塑型,再經過溶劑刷平、烤箱、補土、上色、消光漆等步驟,做出專屬於自己的模型,有的學生做出擺飾用的公仔,有的學生則搭配USB或鐵環,讓小公仔變身為隨身碟或鑰匙圈,各有巧思。

大葉造藝系大二生蔡錞欣說,她要利用暑假,做出自己喜歡的布袋戲人物公仔

    造藝系二年級的陳修賢表示,他從小就喜歡看卡通,一直夢想著能有一隻奇幻動物陪在自己身邊。曾偉人老師的公仔製作教學,不僅讓他學到如何做公仔,更讓他有機會把小時候夢中的藍色生物做出來,作品完成的那一刻,他有一種小時候的夢想終於實現的感覺。以後他不需要再蒐集便利商店點數來換限量公仔模型了,隨時可以利用課堂學會的技能,做出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

大葉大學造藝系「藝術主題講座」課程,業界設計師曾偉人(前排左三,手扶桌子者)教學生動手做公仔模型


    造藝系大二生蔡錞欣說,雖然曾偉人老師的課開在晚上6點半,但是因為曾老師在模型設計界實在是太有名了,因此大家都搶著要修這門課,許多沒選到課的同學也特別留下來旁聽。曾老師除了敎大家公仔製作相關知識,也和大家分享他的創作,很多光鮮亮麗的作品其實都是回收品製成的,經過巧妙的設計和運用,完全看不出原來是什麼物品。喜歡布袋戲的她說,這個暑假她要好好利用身邊的小物品,做出一整套的布袋戲公仔模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