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1元也能做公益, 大葉大學企管系募款買蛋糕, 送愛到聖家啟智中心



1元也能做公益,大葉大學企管系募款買蛋糕,
送愛到聖家啟智中心



    母親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系學會,在校內發起小額募款活動,希望能集合大家的愛心,送母親節蛋糕給聖家啟智中心,讓小朋友和家長過一個溫馨的母親節。麵包店老闆娘得知學生的善心,特別以成本價提供蛋糕,學生只需募集少少的錢,就能實現公益願望。10日上午,學生們將50個蛋糕送到聖家啟智中心,幫啟智中心小朋友慶祝母親節。


聖家啟智中心的學童和家長相擁而泣

    發起此次活動的企管系大二生賴柏翰表示,他是天主教教徒,從小就常常看到教會夥伴去當義工、做服務,耳濡目染之下,也引起了他對公益活動的興趣。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是母親節,大家都很習慣在這天感謝媽媽的辛勞,當他經過啟智中心的時候,突然想到,這些小朋友雖然身體年齡一直長大,但心智年齡可能只有一、兩歲,父母辛苦的照顧他們,可是誰來幫這些媽媽過母親節!?於是他向系學會提議,希望大家可以發起募款,買母親節蛋糕送給聖家啟智中心。

大葉大學企管系系學會募款買蛋糕,幫聖家啟智中心過母親節

    賴柏翰說,社頭鄉福華食品的老闆娘聽到他們要送蛋糕給啟智中心,表示她的小孩也有身心障礙問題,她完全能體會身為家長的辛苦,願意用成本價來供應蛋糕,幫助學生完成他們的公益行動,讓他們覺得很感動。

大葉大學企管系送蛋糕到聖家啟智中心,祝福他們母親節快樂

    企管系系學會會長葉庭瑜指出,他們預計要購買五十個蛋糕送給聖家啟智中心,因為有福華食品老闆娘的情義相挺,需要的金額並不高。經過討論後,他們決定募集大家的1塊錢,匯集小愛成大愛,達到拋磚引玉的作用。他們從星期一開始在校內募款,很多人看到他們拿著募款箱,都會主動詢問他們是什麼活動,知道募款的來龍去脈後,有人甚至捐出身上全部的零錢。不到三天,募集到的零錢就超過5000元,讓他深深體認到,社會上其實有很多人願意幫助別人,愛心的力真的是無限大。

大葉大學企管系發起募款活動,募集大家的零錢,買母親節蛋糕送給聖家啟智中心(左二為企管系曾清枝)

    企管系曾清枝主任認為,大學教育除了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也希望學生能關心社會發展。很高興看到學生主動發起公益活動,把愛心分享給社會,期待他們能永保熱忱,繼續推動對社會有正面效益的活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