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學務處照顧校外賃居同學再出新招,創新開辦賃居博覽會嘉惠學生及房東




大葉大學學務處照顧校外賃居同學再出新招,
創新開辦賃居博覽會嘉惠學生及房東

繼「帶人看屋」服務普獲社會各界好評後,大葉大學照顧校外賃居同學再出新招,該校學務處日前特地別出心裁舉辦了「賃居博覽會」,將學校附近閱讀大葉、文昌學舍、巴頓學邸等優質的出租房屋物件與房東們一齊邀集到校園內擺設介紹攤位,讓校外賃居同學不必勞苦奔波,一次就可以評選多個房屋物件,不僅省時省力,又可以周全照顧到住宿安全,難怪「賃居博覽會」吸引將近千位賃居同學到場,現場也成功幫助數十位同學找到理想的住處。


學務處同仁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籌備舉辦「賃居博覽會」活動,
希望幫助同學能用最少的時間,找到喜歡又安全的住處。

據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該校去年率先全國各大學推出「帶人看屋」服務,不僅獲得許多學生家長的來電稱許,此舉也獲得各大媒體與房仲網站先後刊載,讓大葉大學學區的住宿安全管理機制得到全國民眾的關注。今年由於入學學生人數又較去年成長,有校外賃居需求的學生數也水漲船高,估計約有4000人。學務處同仁因此集思廣益,並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籌備,針對校外賃居同學找房子的需要,特別在57設計舉辦「賃居博覽會」活動,希望幫助他們能用最少的時間,找到喜歡又安全的住處。

學務處自大葉大學學區中挑選出通過警、消單位「安全認證」的房東及房子,安排他們到學校設立服務攤位

「賃居博覽會」主辦單位大葉大學學務處羅世輝學務長則指出,教育部在2011年推動各大學的「外宿學生安全認證」制度,全國大學中僅有7所通過,大葉大學就是其中之一!為了辦好這個活動,學務處先自大葉大學學區的眾多物件中,挑選出通過警、消單位「安全認證」的房東及房子,安排他們到學校設立服務攤位,當天在現場的大型物件就有閱讀大葉、文昌學舍、巴頓學邸、大葉學廬、學園居、大葉首席、新立大宿舍、貴族之家等8家。參加活動的同學們於會場上若看到喜歡的房間,房東隨即會帶學生去看房子,同學如因為要上課無法馬上前往參觀,也可以留下資料,與房東另約時間再前往看屋。活動一天下來,估計成功促成數十件租屋案件。

大葉大學「賃居博覽會」活動當天還邀請了大村消防分隊到校為同學示範防災安全與急救操作宣導

大葉大學「賃居博覽會」活動當天除了房東的服務攤位外,還邀請了員林偵察分隊及村上派出所在現場進行反詐騙與預防犯罪宣導,大村消防分隊也到校為同學示範防災安全與急救操作宣導,大葉大學生輔組則在會場發送租屋安全手冊。

大葉大學學務處創意開辦的「賃居博覽會」,獲得極多同學感激與讚賞

羅世輝學務長另外也補充說,本次活動還有一個小插曲,他們原本擔心各棟宿舍的房東會因為商業競爭而存在的尷尬緊張氣氛不但沒有發生,相鄰攤位的房東反而利用空閒時間話家常,互相交流各自的管理經驗,結果讓這次活動的氛圍更加融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