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玩遊戲學科學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攜手成大 前進偏鄉小學

 




玩遊戲學科學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攜手成大  前進偏鄉小學

傳愛偏鄉,科學普及!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共同執行國科會補助,「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計畫「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臺中市城市科學節」計畫不只是以臺中為推動場域,更前進嘉義縣的北美國小,以及南投縣的都達國小、德鹿谷國小等偏鄉小學,透過科學遊戲帶領小朋友認識科學。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周中祺老師(右,黃衣)向小朋友介紹科學原理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周中祺表示,嘉義縣的北美國小、南投縣的都達國小與德鹿谷國小,都是偏鄉小學校,此次學生們配合學校特色設計了聲音蛇、紙管飛機、秘密任務、神奇的軌道科普等教案,讓小朋友從遊戲中了解不同的科學知識,比如聲音是空氣的振動,以及光學折射原理等。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到嘉義的北美國小參與科學市集

國立成功大學材料工程學系李旺龍教授指出,20227月至 20236月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訂為「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簡稱IYBSSD,期盼基礎科學能夠發揮能量,協助社會與環境面對永續的挑戰,與大葉大學共同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師生共同投入科普行動,推廣科學教育向下扎根,為永續未來盡一分心力。感謝國科會的經費支持,「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台中市城市科學節」計畫從台中出發,走向其他縣市的偏鄉小學,透過科學市集的舉辦,引導小朋友動手玩科學,強化科學素養。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學生與北美國小學童互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