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生醫系連續9年升學傳佳績 今年五生錄取台大等多所頂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連續9年升學傳佳績    今年五生錄取頂大研究所 


升學成績亮眼,捷報頻傳,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蔡雨潔、楊明泓、謝侑珊、程媵雅、葉威良五位學生金榜題名台大、清大、成大等頂尖大學碩士班,並同時錄取多家國立大學研究所。該學系名師群近9年來栽培多位學生錄取頂尖公立大學研究所的育英才的傑出成績,更是令人折服(詳見文末摘錄報導連結)

 

大葉大學生醫系黃尉東主任(右三)恭喜學生錄取多家國立大學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主任黃尉東強調,生醫系以生物科技為核心,透過德國師徒制帶領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培養專業,學生從大二開始加入實驗室,在老師的指導下展開專題研究,系上也鼓勵學生參加研討會、競賽、展演等各式活動,奠定基礎並累積成果,養成獨立思考及團隊合作能力,因此能在升學考試脫穎而出。本屆研究所考試,蔡雨潔同學考取台大、成大、中國醫,楊明泓同學考上清大、成大、中正、國防醫、長庚,謝侑珊同學錄取成大、中興、國防醫、中國醫,程媵雅同學考上成大、國防醫、中國醫,葉威良同學錄取成大、中興、中山、中國醫。

 

大葉大學生醫系大四生蔡雨潔考取台大、成大等研究所

金榜題名台灣大學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成功大學口腔醫學研究所、中國醫藥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碩士班的蔡雨潔同學表示,大二加入黃尉東主任的實驗室,在老師與學長姐的帶領下,學習到許多技術和知識,讓她更了解如何把課堂所學應用到實驗上,準備研究所考試時,老師每個禮拜都會輔導大家如何調整,展現出最好的一面,很開心可以在研究所考試獲得好成績,她也期許自己可以繼續精進。

 

大葉大學生醫系黃尉東主任(左)指導楊明泓同學(右)做實驗

同時錄取清華大學生醫影像與奈米診療學程碩士班、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中正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系碩士班、國防醫學院藥理學研究所、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的楊明泓同學指出,系上老師會協助大家構想專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老師討論,在黃尉東主任的指導下,他的研究計畫「人類卵巢癌SK-OV-3細胞BRCA1BRCA2雙基因失活後移置斑馬魚之增生與移行分析」榮獲國科會111年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獎助,以生物醫學實驗常用的斑馬魚進行研究,不只是在實驗過程累積實務經驗,相關成果也讓他在研究所考試獲得肯定。

 

大葉大學生醫系黃尉東主任(右)恭喜謝侑珊(左)考取成大等多校研究所

    考取成功大學口腔醫學研究所、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碩士班、國防醫學院藥理學研究所、中國醫藥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碩士班的謝侑珊說,她跟隨張雲翔老師從事蝦白點症病毒的研究,曾到彰基實習,「白點症病毒結構性蛋白VP24之特性及交互作用蛋白研究」也獲得國科會111年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獎助,期間除了學到實驗操作、邏輯思辨等能力,老師也鼓勵大家參與活動或比賽,提升口語表達的能力,這些學習歷程都有助於報考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五名學生考取頂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近年度作育英才佳績一覽>>

2022年

大葉大學生醫系升學傳佳績 五生錄取台大等多所頂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升學傳佳績  五生錄取頂大研究所 


升學成績亮眼,捷報頻傳,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蔡雨潔、楊明泓、謝侑珊、程媵雅、葉威良五位學生金榜題名台大、清大、成大等頂尖大學碩士班,並同時錄取多家國立大學研究所。


2021年


連年栽培多名學生金榜題名台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名師群造王實力驚人




 連年栽培多名學生金榜題名台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再傳捷報  

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今年參加研究所考試,捷報頻傳,陳俐汝、黃銘偉、石兆恩、徐珮慈、蘇暄潔五名學生都金榜題名台灣大學碩士班,並同時考取其他國立大學研究所。這已經是生物醫學系連續第二年有五名畢業生錄取台大研究所,該學系名師群近近七年來運用大葉師徒制栽培多位學生錄取頂尖公立大學研究所的育英才的傑出成績,更是令人折服(詳見文末摘錄報導連結)

----------------------------------------------------------------------------


2020年


大葉大學生醫系升學成績亮眼 推甄期間就有五名學生錄取台大碩士班 目前共計13名學生錄取38所國立大學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升學成績亮眼  五名學生錄取台大碩士班

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表現亮眼,莊玉鳳、劉恩竹、莊穎華、陳俊瑋、李采諭五名學生都金榜題名台灣大學,並同時錄取多間國立大學研究所。其中,莊玉鳳同學錄取六所國立大學碩士班,還是成大口腔醫學所榜首,考取五間研究所的劉恩竹同學,則是國防大學生理及生物物理學研究所榜首。目前推甄期間共計有13名學生錄取38所國立大學研究所,成績非常亮麗。

------------------------------------------------------------------------------------------------

2019年

大葉大學分生系就是厲害!七生同時考上28所頂尖國立大學碩士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表現亮眼  金榜題名頂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捷報頻傳,詹千慧、賴德豪、溫于億、陳韻如、陳禹秀、莊詠吉、李芸廷七名學生,金榜題名多所頂尖國立大學碩士班。其中,詹千慧同時錄取八個研究所,賴德豪考取六間研究所,系上師生都為他們感到開心。

------------------------------------------------------------------

2018年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創佳績 六名同學錄取台大碩士班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創佳績  六名同學錄取台大碩士班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再創佳績,黃子綾、魏詠欣、潘奕璇、劉如敏、林宛親、林倚綺六名學生都金榜題名台灣大學,也都同時錄取多所知名國立大學碩士班。其中,黃子綾同學的弟弟黃祥祐,因為姊姊考上台大,在父母的鼓勵下,今年報考大學也選擇大葉分生系當第一志願。

------------------------------------------------------------------

2017年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金榜 五個同學一起考上台大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金榜  五個同學一起考上台大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李介豪、陳湘陵、吳珮羽、謝儀蘋、陳盈芳五名學生金榜題名多所知名國立大學而且五個同學都錄取台灣大學為系上學弟妹帶來很大的鼓舞作用。

-------------------------------------------------------------------

2016年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傳佳績 榮登臺大三研究所榜首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傳佳績  榮登臺大三研究所榜首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學生表現亮眼,繳出臺大三榜首的成績單。蔡孟峯主任指導的李嘉涵、劉芳伶錄取臺灣大學、陽明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等校,系上貼出紅榜恭喜學生金榜題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