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連年栽培多名學生金榜題名台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名師群造王實力驚人




 連年栽培多名學生金榜題名台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再傳捷報  

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今年參加研究所考試,捷報頻傳,陳俐汝、黃銘偉、石兆恩、徐珮慈、蘇暄潔五名學生都金榜題名台灣大學碩士班,並同時考取其他國立大學研究所。這已經是生物醫學系連續第二年有五名畢業生錄取台大研究所,該學系名師群近近七年來運用大葉師徒制栽培多位學生錄取頂尖公立大學研究所的育英才的傑出成績,更是令人折服(詳見文末摘錄報導連結)

 

大葉大學生醫系主任黃尉東(右一)與系上老師恭喜五位學生錄取台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主任黃尉東強調,生醫系以生物技術為基礎,以生物醫藥、生物醫學為發展目標,運用德國師徒制引導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對研究感興趣的學生會在大二加入實驗室,跟隨老師進行專題研究,不只是老師指導學生,實驗室學長姐也會帶著學弟妹一起做實驗,這些訓練一點一滴為學生奠定基礎,讓他們養成獨立思想的能力,學生們亮眼的表現也在升學考試獲得肯定。今年共有五位學生錄取台大研究所,陳俐汝同學考取台大、成大、長庚三校,還是成大口腔醫學研究所的榜首,黃銘偉同學同時錄取台大、成大、中興,石兆恩同學考上台大、陽明、國防醫,徐珮慈同學考取台大與成大,蘇暄潔同學則是錄取台大及中興。

   
大葉大學生醫系游志文老師(右)肯定陳俐汝(左)的學習表現

同時錄取台灣大學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成功大學口腔醫學研究所、長庚大學生物學研究所的陳俐汝表示,她二年級加入游志文老師實驗室,跟著老師、學長姐進行植物乾旱逆境研究,實驗室扎實的訓練,不只是讓她學到實驗方法,更累積了豐富的實作經驗。

 

大葉大學生醫系大四生徐珮慈(左一)、陳俐汝(左二)、石兆恩(中)、蘇暄潔(右二)、黃銘偉(右一)金榜題名台大

考取台灣大學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成功大學口腔醫學研究所、中興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的黃銘偉說,生醫系重視實作,與多所醫院合作,幫助學生接軌生物醫學產業,系上提供到彰基實習的機會,他的專題研究也是在彰基的實驗室進行的,這些學習機會提升了他的專業能力,更讓他在碩士班考試得到好成績。

    

 大葉大學生醫系石兆恩同學(右)與李泰林老師(左)分享考取碩士班的喜悅

考上台灣大學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陽明大學口腔生物研究所、國防醫學大學微生物暨免疫學研究所的石兆恩說,做實驗難免會遇到瓶頸,李泰林老師鼓勵他們查資料、找方法,解決實驗遇到的問題,這些學習過程讓她擁有獨立完成實驗的能力,很開心能如願考取碩士班。

   
大葉大學生醫系今年榜單

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官網連結:https://dmb.dyu.edu.tw/

錄取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碩士班、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碩士班的徐珮慈指出,她在大一下學期加入余聰安老師實驗室,學習組織培養相關技術,大三開始她投入台灣杉農桿菌基因轉殖研究,專題成果在研究所面試受到肯定。

 

大葉大學生醫系蘇暄潔(右)同時考取台大及中興,感謝師徒導師蔡孟峰(左)

考取台灣大學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中興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的蘇暄潔說,大葉大學的師徒制讓她收穫很多,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老師討論,師徒導師蔡孟峰老師鼓勵大家多嘗試,大三她申請參加成大的分子醫學實驗室暑期實習計畫,為期兩個月的實習讓她更確立自己想在研究領域繼續精進。


----------------------------------------------------------------------------------------------


<<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近年度作育英才佳績一覽>>

2021年


連年栽培多名學生金榜題名台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名師群造王實力驚人




 連年栽培多名學生金榜題名台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再傳捷報  

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今年參加研究所考試,捷報頻傳,陳俐汝、黃銘偉、石兆恩、徐珮慈、蘇暄潔五名學生都金榜題名台灣大學碩士班,並同時考取其他國立大學研究所。這已經是生物醫學系連續第二年有五名畢業生錄取台大研究所,該學系名師群近近七年來運用大葉師徒制栽培多位學生錄取頂尖公立大學研究所的育英才的傑出成績,更是令人折服(詳見文末摘錄報導連結)

----------------------------------------------------------------------------


2020年


大葉大學生醫系升學成績亮眼 推甄期間就有五名學生錄取台大碩士班 目前共計13名學生錄取38所國立大學研究所




大葉大學生醫系升學成績亮眼  五名學生錄取台大碩士班

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表現亮眼,莊玉鳳、劉恩竹、莊穎華、陳俊瑋、李采諭五名學生都金榜題名台灣大學,並同時錄取多間國立大學研究所。其中,莊玉鳳同學錄取六所國立大學碩士班,還是成大口腔醫學所榜首,考取五間研究所的劉恩竹同學,則是國防大學生理及生物物理學研究所榜首。目前推甄期間共計有13名學生錄取38所國立大學研究所,成績非常亮麗。

------------------------------------------------------------------------------------------------

2019年

大葉大學分生系就是厲害!七生同時考上28所頂尖國立大學碩士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表現亮眼  金榜題名頂大研究所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捷報頻傳,詹千慧、賴德豪、溫于億、陳韻如、陳禹秀、莊詠吉、李芸廷七名學生,金榜題名多所頂尖國立大學碩士班。其中,詹千慧同時錄取八個研究所,賴德豪考取六間研究所,系上師生都為他們感到開心。

------------------------------------------------------------------

2018年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創佳績 六名同學錄取台大碩士班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創佳績  六名同學錄取台大碩士班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再創佳績,黃子綾、魏詠欣、潘奕璇、劉如敏、林宛親、林倚綺六名學生都金榜題名台灣大學,也都同時錄取多所知名國立大學碩士班。其中,黃子綾同學的弟弟黃祥祐,因為姊姊考上台大,在父母的鼓勵下,今年報考大學也選擇大葉分生系當第一志願。

------------------------------------------------------------------

2017年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金榜 五個同學一起考上台大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金榜  五個同學一起考上台大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李介豪、陳湘陵、吳珮羽、謝儀蘋、陳盈芳五名學生金榜題名多所知名國立大學而且五個同學都錄取台灣大學為系上學弟妹帶來很大的鼓舞作用。

-------------------------------------------------------------------

2016年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傳佳績 榮登臺大三研究所榜首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傳佳績  榮登臺大三研究所榜首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學生表現亮眼,繳出臺大三榜首的成績單。蔡孟峯主任指導的李嘉涵、劉芳伶錄取臺灣大學、陽明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等校,系上貼出紅榜恭喜學生金榜題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