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全方位培育茶產業人才 大葉大學南投茶博會展成果

 



全方位培育茶產業人才  大葉大學南投茶博會展成果

 台灣茶聞名世界,大葉大學瞄準茶產業需求,一方面輔導產業技術升級,另一方面結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舉辦各式活動,全方位培育茶產業人才,108日至16日獲邀參與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展出學校豐碩的成果。

 

大葉大學觀餐學院李世傑院長(左四)帶領藥保系師生參與茶博會

「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台灣茶(TWT)產業鑫人才培育2.0計畫」主持人、觀光餐旅學院院長李世傑表示,大葉大學深耕茶產業的努力獲得各界肯定,因此受邀參加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此次在茶業生活大學館展出的成果,學術研究類有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學生的專題成果,茶葉類則有學校協辦台灣茶協會全國台灣GABA茶比賽,評比選出的好茶,蟬聯兩屆ITCE茶金質獎章的校友郭坤榮、郭棓淞也到場共襄盛舉,以及全國有機茶TAGs評鑑獲獎的茶品,此外,寬心陶工作室負責人、目前就讀大葉碩士班的陳麗寬也現場展出她創作的茶器,歡迎大家到中興新村品茗。

 

大葉大學在茶博會的茶業生活大學館展出許多得獎好茶

李世傑院長進一步說,中彰投地區是台灣重要的茶產地,大葉大學因應產業特色建置了「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不只是學生實作學習的場域,師生研發能量更是協助產業升級的一大助力。有感於大學的社會責任,學校積極與台灣茶協會、各級學校、社區等單位合作,規劃一系列活動,秉持大手攜小手的精神,師生走出教室,為台灣好茶創造更多價值,比如藥保系林芳儀老師及許文光老師帶著大學生到埤頭鄉的豐崙國小,透過暑期營隊,引領小朋友認識食農安全、認識茶文化。也引領研究生結合茶科學、茶文化,開拓茶的多元面貌。

大葉大學協助茶席擺設,邀請民眾品茗

大葉大學師生歡迎大家到茶博會同樂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