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證照即就業 大葉大學運健系開設傳統整復推拿課程

 



 證照即就業  大葉大學運健系開設傳統整復推拿課程


實作學習、證照加值,打造就業競爭力!因應勞動部增設民俗調理業傳統整復推拿職類技術士檢定,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開設一系列傳統整復推拿相關課程,輔導學生學習專業技術與考照,協助學生拓展職涯面向。

 

大葉大學運健系林昆霖老師(右)開設整復推拿課程,深受學生歡迎

開設「傳統整復推拿基本常用手法」課程的林昆霖老師表示,很多人身體痠痛時會尋求民俗療法的協助,為了把關產業品質,勞動部新增了民俗調理業傳統整復推拿職類的單一級技術士檢定,並在2020年年底舉辦首屆考試,包含學科與術科,其中術科考試分成基本手法、手法應用、刮痧及拔罐三站。運健系因應證照趨勢,針對技術士檢定開設一系列課程,只要修完216小時的課程,就具備報考證照的資格。

 

大葉大學運健系開設傳統整復推拿基本常用手法課程

林昆霖老師指出,「傳統整復推拿基本常用手法」課程教學生摩、擦、滾、拍擊、推、按、揉、撥、抖、搖等基礎手法,以及如何放鬆舒緩體表、肌肉、關節,並模擬技術士檢定考試情境,讓學生練習。去年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時,政府就要求相關店家必須有證照才能營業,擁有這張證照不論是未來創業還是就業,都很有優勢。

 

大葉大學運健系學生練習整復推拿基本手法

運健系大三生黃姵媜說,系上有運動按摩與整復推拿課程,教大家相關技巧,當健身教練也可以運用這些技巧來協助學員運動後的恢復。她準備報考證照,一方面增加未來就業選擇,另一方面,學習這些技術能夠幫助自己或家人,也能幫助別人。

 

大葉大學運健系整復推拿系列課程培養學生實作能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