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推廣台灣茶 日本台灣國際視訊交流茶會

 


大葉大學推廣台灣茶  日本台灣國際視訊交流茶會

台灣茶協會、大葉大學、日本台灣文化藝術交流會31日共同推動日本臺灣「世界健康日  全民喝茶日」國際連線視訊交流茶會,日台雙方展演茶文化,同時宣布全民喝茶日活動正式起跑。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以影片致詞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表示,國際衛生組織將47日訂為「世界健康日」,台灣茶協會響應「世界健康日」,並將該日推動為「世界健康日  全民喝茶日」,希望國人攜同家人,不論基於養生或品味,一起來飲茶、奉茶,學習喝茶禮儀,發揚台灣的飲茶文化。大葉大學位於彰化縣大村鄉,鄰近台灣第一茶產區松柏嶺,校內建置了「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並開設有製茶學、茶科學與茶文化等相關課程,精進製茶工法與推廣茶文化,不遺餘力。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李世傑同時是台灣茶協會理事長,今年的「世界健康日  全民喝茶日」,特別與日本台灣文化藝術交流會合作,透過視訊連線,促成台日茶文化交流,將台灣茶推向世界。

 

日本台灣國際視訊交流茶會在大葉大學舉辦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說,彰化是農業大縣,也是花卉的故鄉,花壇將茉莉花製成茉莉花茶,是彰化的特色茶。喝茶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台灣茶的特色應該要讓世界知道,很開心能代表縣長出席台日連線交流茶會,期待在疫情過後,日本朋友能到台灣拜訪,品味台灣茶。

 

大家共同舉杯,宣布全民喝茶日活動起跑

前台灣茶協會秘書長、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助理教授許文光指出,日本臺灣「世界健康日  全民喝茶日」國際連線視訊交流茶會分別在日本和歌山市與台灣大葉大學舉辦,由日本、台灣輪流展演茶藝,分享彼此的茶文化,相互觀摩學習。為推廣全民飲茶風氣,協會將舉辦一系列愛喝台灣特色茶活動,除了日台茶文化交流,還有奉茶、研討會、民眾體驗活動等,因應防疫,今年的奉茶活動採小規模方式分批辦理,只要在各景點、車站、校園等場所,看見「世界健康日  全民喝茶日」的旗幟,就是免費奉茶地點,歡迎前往品茗。

    

 大葉大學食生系師生號召大家一起愛喝台灣茶

台灣茶協會副秘書長、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林芳儀說,大葉大學持續投入台灣茶教育,協助產業技術升級,並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培育茶產業人才。台灣交流茶會現場除了有食生系茶藝師展演並指導學生應用食品加工課堂所學製作台灣茶點、學生茶文化展演則由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石瑞仁老師指導、應用日語學系副教授洪良倩指導學生陳星惠擔任活動翻譯,呈現大葉大學師徒制教學以及學用合一的表現。

 

大葉大學展演台灣茶文化

農糧署簡任技正傅立忠認為,大葉大學與台灣茶協會共同舉辦的日台連線交流很有意義,推廣台灣好茶的特色與優點,鼓勵全民一起來喝茶,為健康加分。

    

大葉大學食生系學生為出席茶會的來賓奉茶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