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職涯講座 學長姐分享就業經驗

 

大葉大學職涯講座  學長姐分享就業經驗


大葉大學為協助學生探索職涯,安排學長姐返校分享經驗,工業設計學系邀請創元工業設計創辦人陳浩暘分享創業甘苦,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邀請亞洲電台DJ吳芸婷暢談就業歷程。


    

 大葉大學工設系校友陳浩暘幫明星花露水設計新包裝

2016年創立創元工業設計公司的陳浩暘指出,工作室一開始做工業設計與產品的案子,後來也往文創發展,2019年他設計的「瑰秘:免插電模組化擴香瓶」,榮獲第二屆潮創客大賽第三名,這項商品也在幾所知名飯店展售,一位老闆在圓山飯店看到「瑰秘」並訂購,沒想到產品在寄送過程破損,他親自送了一份新產品給對方,才知道對方是明星花露水的新老闆,也因為這個機緣,讓他有機會幫重新上市的明星花露水做禮盒包裝設計,危機成為轉機。

 

大葉大學工設系校友陳浩暘(左)向吳婉宜老師(右)介紹他的設計作品

    

大葉大學工設系邀請陳浩暘(前排右一)分享創業經驗

陳浩暘回憶說,當初會想要將設計與精油結合,開發擴香瓶「瑰秘」,來自於大葉大學工設系提供的養分,當年他是轉系生,大二進入工設系遇到吳婉宜老師,老師課堂上出的第一份作業是「五感」,希望他們運用感官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提高產品的記憶點,「瑰秘」就是透過味覺的魅力,強化消費者對產品的認知。

 

亞洲電台DJ吳芸婷是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校友

亞洲電台DJ吳芸婷認為,自己會進入廣播產業是誤打誤撞,她在大學時期發現自己對聲音感興趣,在人力銀行看到電台的徵才啟事時,覺得可以試試看,就帶著大學的影視作品前往應徵,很幸運地錄取了。她鼓勵學弟妹要在就讀的學系裡找到自己的興趣,當初她會選擇傳藝是因為對影視產業有興趣,她在學習過程中,接觸到音效、音樂等聲音處理,發覺這就是自己最喜歡的領域,因此她把握每一次做作品的機會,為自己累積經驗,也因為這些經歷,讓她的履歷被看見,進入流行音樂頻道亞洲電台工作。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邀請吳芸婷(後排持蘋果珍珠板者)分享就業經驗

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主任何珮琪表示,傳藝學程培養影視製作、網路行銷等新媒體傳播人才,每年都會舉辦職涯講座,幫助學弟妹認識產業,吳芸婷目前擔任亞洲電台「音樂Oh!夜」節目DJ,特別邀請她返校分享就業經驗,協助學生提升職場競爭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