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展 學生設計超跑賽事

 

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展  學生設計超跑賽事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第28屆畢業展「起澀心」,在校內大葉藝廊舉辦畢業作品發表會,有學生結合超跑與賽事,發想未來車,有學生設計會跟隨人移動的燈具,還有學生結合行李箱與櫃子,創意十足。


    

 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班學生設計超跑賽事

李宗原、蔣秉宏、詹宗翰、范仁德運用環保概念,設計了超跑賽事「DEJAVU」。李宗原表示,他們設計了帶電粒子的充電隧道,賽車應用翼地效應的原理,上下壓力讓車體懸浮1015公分,讓追求速度的人可以享受賽車的樂趣。車子使用零汙染的超級電容,賽道是可拆卸組裝的管狀設計,方便搬移到不同場地,減少建置賽車場地的資源耗損,讓超跑賽事更環保。

 

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班學生設計會移動的燈具

張祐霖、王亮勛、邱振莛、蕭浩澄設計會走路的燈具「同步」,張祐霖說,一開始他們思考如何讓沒有光照的環境可以有日光效果,因此選用全光譜的OLED來模擬陽光,「同步」跳脫一般燈具的設計,是吸附在天花板上,可以偵測人的移動,同步跟人一起行動的燈,讓使用者不用走到一個房間就開一次電燈開關,走到哪都有燈光,也可以搭配APP控制,切換不同情境的光線。

 

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班學生結合行李箱和櫃子的功能

陳楷棠、陳昱菁、蘇念忻、陳品伃的「帶我出發」,讓行李箱可與櫃子互相組合,避免行李箱閒置的問題。陳楷棠指出,很多人家裡有行李箱,但只有旅行會用到,平常很佔空間,因此他們設計可以和櫃子結合的行李箱,平常在家裡行李箱也能當櫃子使用,櫃子也可以直接放在行李箱裡,整理行李更方便。

      
     
大葉大學工設系舉辦畢業作品發表會

工設系大四生陳向琥說,畢業展從旭日東昇的概念出發,取名為「起澀心」,代表學生不分晝夜創作,每一次設計都是新的開始,努力打造能帶給人們幸福的朝陽,讓作品綻放溫暖的火花,一共展出18組作品,涵蓋交通運輸、創意產品、科技產品等類別。校內發表會後,緊接著在46日到15日,會去台中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二樓藝文走廊展出,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大葉大學工設系約翰蓋格老師(中)肯定學生的超跑賽事作品「DEJAVU」

畢業展指導老師約翰蓋格認為,畢業展是學生展現四年學習成果的舞台,今年的畢業作品都很有特色,有運用翼地效應讓車輛懸浮移動的超跑賽事,也有未來科技、無人駕駛的運輸設計,學生們發揮創意,設計出能與未來城市融合的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