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邀請王雅婷分享網紅經驗



 大葉大學邀請王雅婷分享網紅經驗


數位經濟時代來臨,新媒體興起,網紅、YouTuber成為許多年輕人嚮往的行業,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主任王正慧邀請「超級偶像」第一屆第五名、網路社群擁有近10萬粉絲的王雅婷,與學生分享「自媒體生態分享-網紅之日常」。


     

 王雅婷與大葉大學學生分享網紅經驗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主任王正慧指出,在新媒體時代,只要有專長,一定會被看見,王雅婷參加電視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榮獲第一屆第五名,比賽奠定的知名度讓她因緣際會成為網紅,目前她的FaceBook粉絲已近10萬人。網紅經濟日益發達,網紅、YouTuber對大學生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工作,而且入行的門檻不高,管理學院針對產業趨勢開設「新媒體行銷與公關」跨域學程,幫助學生接軌產業,特別邀請網紅王雅婷與學生面對面,分享網紅的生活。

 

大葉大學新媒體行銷與公關跨域學程,邀請網紅與學生面對面

王雅婷認為,網路是素人展現個人想法的平台,想要經營長久,一定要懂得時間管理,要有自制力,不能偷懶,並且要保持學習,關注社會脈動。網路社群有不同的特性,比如經營IG要重視版面設計,FB則重文字訊息,經營社群可以想像自己是雜誌總編輯,什麼東西是你想放的,什麼東西是能吸引讀者的。她喜歡美的事物,是介紹生活、彩妝、穿搭、美食的網紅,每天她都會固定花一到二小時的時間閱讀,增進自己的文案力,同時拓展思維。

    

王雅婷認為經營社群可以想像自己是雜誌總編輯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