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20年中區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聯合運動會 大葉大學熱鬧登場



 

2020年中區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聯合運動會

大葉大學熱鬧登場 

              


2020年中區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聯合運動會,今(6)日在大葉大學熱鬧登場。總共有來自中區19間大專校院近300位選手、嘉賓共襄盛舉。出席貴賓包括中區區域原資中心主任謝禮丞、執行秘書譚發瑞、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邱孟玲、彰化縣政府課督凃明秀及大葉大學教務長陳文儉、體育室主任王于寧等人。主辦單位期望藉由此交流比賽活動,增進中區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之情誼,落實原住民族之精神,讓中區更多的原住民族學生有發揮自己技能的平台,盡情揮灑年輕人的熱情與活力。

 

原民選手熱鬧的進場

中區區域原資中心主任暨中興大學學務長謝禮丞表示:這是中興大學承接中區召集學校第一次舉辦的大型聯合運動會,非常感謝大葉大學的協助,這次共有北至苗栗、南至嘉義19所大專校院170位選手報名組隊參加,超過中區4/5的學校參與,期望未來能擴大舉辦讓更多學校原民學生參與。透過聯合運動會,不僅讓原民學生發揮運動家精神,也讓原民生、原教工作更加落實。

    
100公尺競走比賽

承辦學校大葉大學教務長陳文儉說,大葉大學本身大約有一百位原民同學,學校也成立原資中心來輔導同學課業和關心他們的生活。很開心可以承辦這次活動,透過這個平台提供原民同學表現自己、肯定自己的舞台,讓他們在學習之外,可以透過運動、表演更認識原民文化。

 

原聲原社同學準備的開幕活動--奔跑吧!孩子

就讀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位學程大四生林詩語表示:很開心原聲原社可以擔任這次「原來很厲害聯合運動會」開幕表演。這次準備的曲目是奔跑吧!孩子,希望透過熱情的原住民歌舞表演歡迎來自19所大專校院的選手。活動除了讓她認識更多人外,也學習到如何舉辦大型活動的寶貴經驗。

     

中區原資中心主任謝禮丞暨大葉大學教務長陳文儉和原民同學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