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校友林頴 自創珠寶設計師品牌




大葉大學校友林頴  自創珠寶設計師品牌 

大葉大學與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合作「1+1碩士雙聯學制」,林頴2017年飛往義大利求學,2018年取得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珠寶設計碩士學位,2019年完成造形藝術系碩士學位。今年她自創珠寶設計師品牌「林頴」,即日起到1130日在台中大遠百9樓,展出「沒有重力的瞬間」系列創作,現場除了藝術作品展售,還有手作體驗課程,每個人都可以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

 

林頴展出「沒有重力的瞬間」系列創作

林頴指出,她原本念的是企管,一直很喜歡金工創作,最初從市集擺攤開始,後來也進駐百貨公司,因為想在創作領域精益求精,她選擇重返校園,到大葉大學就讀造形藝術系碩士班。造藝系九大工房提供了完善的設備,搭配老師用心指導的課程,啟發她對創作的想法,此次在台中大遠百展出的「沒有重力的瞬間」,就是她創作論文的延伸,此創作主題是對自己生活的研究觀察,想談的是自我面對環境、人事物、情感的每個當下,其實都在找最深處最真實的平衡,一旦失去平衡就會失重。

 

大葉大學校友林頴專心製作首飾

林頴回憶說,出國留學並不是她原本設定的目標,但進入大葉就讀後,得知有申請到義大利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雙聯學制的機會,張智惠老師鼓勵她去接受歐洲文化與美學的洗禮,開拓視野、提高格局,因此她勇敢選擇試試看,期許不同的文化刺激可以成就不一樣的自己。赴義大利求學帶給她最大的收穫是思維,對於過日子這件事來說,她的想法和看法都跟以前不一樣,開始懂得活出真實的生命。她很感謝求學過程遇見的人事物,她在彼此相處的生活裡體驗到,人生最放不下的是筷子了,因此也以「人生最放不下的是筷子」為題,創作了餐具組。

 

林頴以「人生最放不下的是筷子」為題,創作餐具組

林頴表示,到義大利念書、作品入圍米蘭當代珠寶競賽,這些經歷都促成她打造個人珠寶設計師品牌「林頴」,目前她以展覽、講座、販售、教學為主,在台中大遠百9樓的櫃位展至1130日,12月份她將轉往彰化的吉米好站咖啡店,歡迎大家來體驗手作課程。

                                  

大葉大學校友中心主任楊文慶(左)恭喜校友林頴自創品牌(右)

     
完成義大利雙聯學位的大葉大學校友林頴自創珠寶設計師品牌

<<相關新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