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要學時尚設計 就去馬蘭格尼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林頴筠 將赴義大利攻讀雙聯學位



要學時尚設計  就去馬蘭格尼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林頴筠  將赴義大利攻讀雙聯學位

自創品牌「搖滾貓pick me or die」的林頴筠,去年到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就讀碩士班,日前獲得義大利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Istituto Marangoni)入學許可,將於新學期前往義大利米蘭校區攻讀雙聯碩士學位。



「搖滾貓pick_me_or_die」品牌飾品

林頴筠表示,她高中念音樂,大學念企管,因緣際會接觸貴金屬創作,2003年成立品牌「搖滾貓pick me or die」。兼具老闆與設計師雙重身分,讓她在工作過程感受到自己對創作的喜愛,因此創業十多年後,她決定從百貨公司撤櫃,改以商圈寄賣的方式,讓自己有時間重返校園進修。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的九大工房,不僅設備完善,老師們更以師徒制帶領學生在實務中摸索,是她心中讀書的首選。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獲義大利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雙聯學位入學許可

林頴筠說,得知系上與義大利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合作,提供碩士雙聯學位的機會,她就很期待可以赴義大利攻讀珠寶設計感謝身邊的貴人師長家人一路對她的支持與鼓勵,她希望在接受異國文化刺激後,可以創作出更好的作品給大家。會選擇回學校進修與遠赴義大利念書跟她的品牌理念有關,「搖滾貓pick me or die」的「pick」是吉他撥片,也有挑選的意思,「pick me or die」乍看之下是選擇或者死亡,其實有非選不可的意思。她相信人生沒有結束也沒有開始,過程比什麼都重要,所以要勇敢冒險、活在當下。

「搖滾貓pick_me_or_die」品牌項鍊



國際語言中心主任張智惠指出,創立於1935年的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是歐洲前三大的時尚設計學校,孕育出許多設計專業人才,更享有「要學時尚設計,就得去Marangoni」的美譽。大葉大學去年與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簽訂「1+1碩士雙聯學制」,通過入學申請的學生,只要在大葉造藝系碩士班攻讀一年、赴義大利求學一年,完成規定學分,就能同時取得兩校碩士文憑。擁有豐富產業經驗的林頴筠同學不只是取得入學許可,也申請到5000歐元(約新台幣178,500元)的獎學金,期待她經過歐洲文化與美學的洗禮,繼續在飾品設計領域發光發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