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會資系學生國稅局暑期實習結業





大葉大學會資系學生國稅局暑期實習結業

        
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以德國師徒制培養專業,幫助學生接軌產業,17名學生暑假到國稅局實習,包含員林、彰化、沙鹿、豐原等分局,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員林稽徵所主任黃春頻頒發結業證書給完成實習的學生,肯定學生認真的表現。


員林稽徵所黃春頻主任(左)頒發結業證書給大葉大學會資系吳奕茹同學(右)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員林稽徵所主任黃春頻認為,大葉大學不只是為社會培育優質的人才,更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與企業實習,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累積業界經驗。每年五月個人所得稅申報起跑,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學生就會組成服務隊,進駐員林稽徵所協助民眾報稅,大家都對學生熱情、專業的表現印象深刻,因此員林稽徵所也提供暑假實習的機會給大葉大學。今年計有9名學生到員林稽徵所暑期實習,相信他們在兩個月的實習過程,不只是認識到公部門工作環境,對於各項稅務申報也更清楚,歡迎學生未來透過公務人員考試,加入國稅局的行列。

員林稽徵所人員教大葉大學會資系實習學生操作系統

大葉大學會資系副主任楊秉森表示,系上每年都會安排學生到國稅局服務,今年第一梯次是五月份個人所得稅申報期間,學生進駐員林稽徵所協助納稅義務人租稅申報,第二梯次則是暑期實習,計有17名學生參加,到台中、彰化地區分局實習,其中以員林稽徵所最多,有9名學生前往。感謝員林稽徵所團隊的用心,黃春頻主任為學生安排一系列課程,先教育訓練再上機,學生不只是接觸到營業稅、營所稅、遺產與贈與稅等申報實務,更加認識租稅申報要點,也學到人事應對技巧,有助於提升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會資系學生暑假到國稅局實習

會資系大三生吳奕茹指出,她覺得實習可以學到課本以外的東西,對未來就業會有幫助,因此想試試看,跟家人討論後,媽媽也很支持她利用暑假的時間實習。到員林稽徵所實習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剛開始面對許多民眾排隊要辦理事務很慌張,但國稅局的大哥、大姊一步一步教她操作,讓她越來越上手,期間參與到不同的稅務申報,累積了寶貴的實務經驗。

員林稽徵所黃春頻主任(左一)與大葉大學會資系楊秉森副主任(右一)與完成實習的學生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