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校友 畢業製作獲日本大阪國際學生創意影片競賽佳作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校友
畢業製作獲日本大阪國際學生創意影片競賽佳作
去年6月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畢業的陳昕妤、蔡維倫、王映婷、陳冠伶、朱柏境、陳鈺婷、劉家睿、傅承漢、蘇揚凱、張崴傑、聶家辰,畢業作品「54321」繼畢業展時榮獲2019放視大賞數位影音組銅獎後,再傳回好消息,獲2019 ISCA日本大阪國際學生創意影片競賽佳作。


大葉大學校友陳鈺婷(左)與陳昕妤(中)赴日本領獎

    擔任導演的陳昕妤表示,大學期間她一直對拍片很感興趣,「54321」是她和同學共同拍攝的畢業製作影片,畢業後投到日本參賽,很開心能獲得日本大阪國際學生創意影片競賽佳作,到日本出席頒獎典禮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精彩作品,得到許多啟發。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業製作「54321」劇照

    陳昕妤指出,「54321」的故事主角是一名渴望有歸屬的流浪漢和一個想流浪的女孩,他們跨年夜在電話亭旁邊相遇,彼此的互動讓兩個人都更真實去面對自己,原本內心跨不過的點,也隨著跨年倒數慢慢淡去,讓他們明白不管多麼糟糕的人生,都可以重新開始。影片最後是開放式結局,流浪漢與少女各自展開下一步,但沒有交代他們的新目標是什麼,觀眾可以自由想像。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54321」影片團隊與指導老師王漢銘(前排右一)、莫勤治(前排右二)合影

陳昕妤回憶說,大家花費很多時間做畢業製作,結果製作中途發表時,被評價為很差,當時覺得非常難過,但組員們並沒有因此氣餒,繼續克服困難,一點一滴修改作品,感謝所有參與畢業製作的夥伴,一起堅持到最後,完成「54321」影片,也謝謝大葉大學提供給他們的養分,王漢銘老師、莫勤治老師的指導,讓他們能獲得國際獎項肯定。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去年畢業的學生,畢業製作獲日本大阪國際學生創意影片競賽佳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