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與金屬中心簽訂策略聯盟



大葉大學與金屬中心簽訂策略聯盟

大葉大學6日下午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期能結合產學研能量,培育綠能人才,帶動台灣風電產業發展。


大葉大學施英隆副校長(右三)一行人參訪金屬中心

    「共同推動離岸風電產業創新與教育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林秋豐執行長與大葉大學施英隆副校長代表雙方簽立合約書。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指出,因應彰化建置離岸風場,亟需在地人才,大葉大學攜手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沃旭能源,推動「離岸風電學徒計畫」,共同培育風電專業人才,並在校內成立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此次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締結策略聯盟,大葉大學的風電人才培育計畫可說是如虎添翼,風電產業所需的GWO認證教學,金屬中心設有場地與國際認證教官,透過雙方的研究成果交流與實務經驗分享,不僅有助於學生學用合一、取得專業證照,也能幫助風電產業培養所需人才。

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右)與大葉大學施英隆副校長(左)代表雙方簽約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林秋豐表示,因應經濟環境快速變化,金屬中心聚焦重點產業技術研發,同時強化產學合作交流,促進產業轉型與人才培育,以符合產業需求與外界挑戰。大葉大學深耕綠能與智慧機械研發,並以德國師徒制培育學生實作力,金屬中心協助能源局建置了國際一流的海洋科技人才培訓及海洋產業創新研發基地,專業訓練課程讓學子接軌產業,未來雙方將共同培養風電高階人才,為推動風力產業升級努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