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芷婷 英國赫爾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芷婷 英國赫爾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四生陳芷婷去年8月前往英國赫爾大學 (University of Hull)攻讀「3+1」雙聯學位,已在英國求學一學期的她認為,到英國念書不只是提升英語能力,也認識了不同國家的朋友,開拓文化視野。


大葉大學英語系大四生陳芷婷(左)與英國赫爾大學老師合影

    英語系大四生陳芷婷表示,大葉大學有很多到海外留學的機會,因此吸引她從香港到台灣念書,很開心可以順利申請到英國赫爾大學雙聯學位,已經在英國學習一學期,感受到以前跟華文場域的不同,剛開始會覺得報告比較吃力,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和學習,但收穫很多。到英國很多東西都要靠自己,因此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不只是知識,也包含做人做事等,在英國她也運用課餘時間當志工,教想學華語的同學華語,累積教學經驗。

大葉大學英語系大四生陳芷婷(中)正在英國赫爾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陳芷婷說,她覺得英國人普遍很熱情,樂意回答各種問題,赫爾大學為每個學生安排一位輔導老師,不僅在學業上給予協助,生活或是其他問題都能找他。學校圖書館有一個團隊,每天都推出不同課程,提供給有需要的同學,讓她學到跨領域的知識,同班同學也非常熱心,大家會一起去圖書館寫報告。學校提供的語言課程則讓她增進口說能力,幫助她適應新環境,知道附近哪邊有超市、醫院和餐廳。

陳芷婷同學曾擔任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女主角

英語學系副主任李晶菁指出,大葉大學提供多元的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短期留學等國際學習機會,英語學系與英國赫爾大學合作的雙聯學位有兩種,分別是「3+1」雙學士和「1+1」雙碩士,「3+1」雙學士只要在大葉英語系就讀三年、到英國研修一年,完成規定學分,就能同時獲頒兩國大學畢業證書,「1+1」雙碩士則是最快在台灣一年、在英國一年,完成修業規定,可同時取得兩校碩士文憑。陳芷婷同學的學習態度積極,曾擔任畢業公演的女主角,也積極參與各式活動,目前她正在英國攻讀雙聯,相信一年的學習時光,將帶給她豐富的收穫。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