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維豐橡膠董座李正雄榮任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上海宏習商務服務董事長蔡啟仲接任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




維豐橡膠董座李正雄榮任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
上海宏習商務服務董事長蔡啟仲接任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

    大葉大學19日中午於員林食觀天下舉行校友總會理事長暨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交接典禮,由校長梁卓中監交,維豐橡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正雄從前任理事長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執行長邱創進手中接過印信,榮任校友總會第十一屆理事長。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則由怡利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陳錫堯交棒給新任會長、上海宏習商務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啟仲。


在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中)監交下,中央畜產會執行長邱創進(左)
將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一職交棒給維豐橡膠董事長李正雄(右)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自創校以來,始終秉持「師徒傳承、產學攜手、國際接軌、成就好業」四大治學方向,推動「德國師徒制」,三十年來為社會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各領域都能看到大葉人發光發熱的身影。感謝第十屆理事長邱創進與歷任理事長、全體理監事們的付出,為大葉大學校友總會奠定根基,期待未來在新任理事長李正雄的帶領下,不只是凝聚校友間的向心力,也會為社會帶來正向能量。傑出校友聯誼會在首任會長陳錫堯的耕耘下,成為校友產業交流的重要平台,未來由新任會長蔡啟仲領導,一定會更上層樓。

在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中)監交下,怡利電子副董事長陳錫堯(左)
將大葉大學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一職交棒給上海宏習商務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啟仲(右)

    新上任的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李正雄認為,「學到老」才能「活到老」,學習可以保持年輕,忘齡而且逆齡。學生在學校求學,養成專業能力,投入職場服務後,成為學校在社會的力量延伸,校友的產業資源與學校的研發能量相輔相成,攜手開創新價值,邁向「永續經營」的目標。

新上任的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李正雄(左四)頒發理事聘書給理事們

    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第十屆理事長邱創進說,他接任理事長職務時,仍具有在校學生身分,大約二十年前,他接任縣內有線電視公司總經理,到大葉行政管理學分班進修,提升管理專業知識,與大葉大學結下緣分。其後他投入民主及環保活動,進入大葉工業關係所進修,處理公務事務因而更加得心應手,後來因緣際會主持朋友共同投資的民間酒廠,他再度回到大葉就讀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博士班。面對人生每一個階段的挑戰,總能在大葉師長身上尋得指引,大葉大學是知識與應用兼備的終生學習知識寶庫,更是校友最堅強的後盾。

維豐橡膠董座李正雄(中)榮任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各界送上祝福

    接任大葉大學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的蔡啟仲指出,校友聯誼會以「整合跨領域的資源連結、串聯跨世代的交流學習、促成跨產業的合作商機」為目標,一方面鏈結校友與大葉大學產學資源,另一方面建立校友人脈網絡,整合跨業資源,互相學習、成長。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聯誼會第一任會長陳錫堯說,他與兄弟白手起家,創立怡利電子,當公司面臨轉型之際,他進入大葉大學事業經營研究所就讀,所學習到的知識對於公司治理與發展相當有幫助,他感念母校培育之恩因此積極推動校友資源串聯,希望能協助大葉永續發展。

大葉大學校會總會前理事長曾健民(左)捐贈新台幣三萬元給大葉大學完善弱勢助學計畫(右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

    交接典禮當天,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政府秘書賴沛然、二林鎮長蔡詩傑、埔心鄉長張乘瑜、彰化縣議員賴澤民、國際扶輪社3462區黃進霖總監、員林南區扶輪社社長張哲學、行政院中部辦公室秘書蔡美華、行政院政務顧問莊燈泰、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盧玉娟、台明將企業董事長林肇睢、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柯經一、彰化IMC副社長趙皇式、校友總會前理事長蔡啟仲、前理事長曾健民、前理事長楊曜聰等人都到場送上祝福,第7屆理事長曾健民現場捐贈新台幣三萬元給大葉大學「完善弱勢助學計畫」,要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